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庇護優質好禮報到 春節伴手勿忘

【新北市訊】春節伴手別忘了庇護好禮!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4)舉辦「庇護好禮暨身障街藝新春記者會」,邀請副市長陳伸賢站台,希望今年春節伴手禮首選新北市庇護工場的優質禮盒,尾牙、春酒也別忘記給身懷絕技的新北市身障街頭藝人更多展演機會。

 

陳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幫助一個身障者就等於幫助一個家庭,目前新北市有24家庇護工場,提供506位身障朋友就業機會,服務項目涵括烘焙、餐飲及工商服務,此外從前年開始推出「新北庇護禮」,至今已邁入第二屆,包括育成基金會結合集賢、慈育及永和自然食堂3家產品的「傳心盛點」禮盒,愛盲土城工坊以在地有機元素融入「森林寶石皂」禮盒,都呈現不一樣的質感,因為推廣庇護商品不能只靠愛心。

 

陳副市長還特別感謝雃博公司年終例會率先邀約身障街頭藝人李欣怡表演。經統計,目前已有天逸、科林儀器、騏瑋等多家企業,正積極邀約身障街頭藝人參與企業尾牙或春酒等活動;陳副市長呼籲更多企業給機會,身障街頭藝人絕對會給大家帶來感動。隨後李欣怡、盧斯勇、周建宇也合奏「四季紅」、「廟會」組曲,獲得滿堂彩;拍照時3位街頭藝人還不忘舉著「尾牙Call我」「春酒Q我」「鴻運藝起來」手板,相當吸睛。

 

接著9家庇護員工帶著自家商品參與走秀。今年春節慈泰採用日本JAS有機認證抹茶製作的「精采世界」,包裝特別和插畫家思磨塊(SiMoKuai)合作,走秀的「小奇」興奮地說「有一隻鯨魚耶!」此外愛盲土城工坊把左手香、咸豐草、苦林盤、艾草4種新鮮青草,磨汁推出「綠之力青草手工皂」,還特別搭配古早洗衣板紅磚瓦肥皂盤、松木盒,雖然定價創下新北庇護伴手禮史上最高價的1688元,不過老客戶用力支持,據說目前趕工生產也供不應求。

 

期待市民朋友多多選購新北市庇護工場所推出的各項產品或服務,給身障朋友更多的支持與肯定,可連結PChome、樂天、雅虎奇摩的「新北市庇護工場網路商城」選購。此外身障街頭藝人表演型態有樂器演奏、自彈自唱、造型氣球、捏麵人、素描繪畫、手工藝、魔術等才藝,無論是尾牙、春酒、婚宴等各類商業活動表演,皆可依照客製化需求推薦適合的表演個人或團體。相關內容及演出邀約可上FB「新北市身障街藝粉絲團」,或電洽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331余小姐。

 

出席今天活動的貴賓有工業會理事長吳春明、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許良品及各總理事長王至芬,均到場表達支持,勞工局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余倩如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31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81

  • 聯絡人:邱全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