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賞鳥懶人包」4處推薦精華賞鳥景點

【新北市訊】臺灣有紀錄的野鳥的的種類有626(2014年資料),其中留鳥155種,候鳥跟迷鳥約455種,外來種及籠中逸鳥約16種,而新北市可觀賞到野鳥的種類約466(中華鳥會鳥類名錄),可說一年四季都能觀賞野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整理了「新北賞鳥懶人包」,提供4處新北市精華賞鳥景點,讓市民朋友可以於假期時,帶著家人朋友,一同踏青賞鳥!

    為使市民朋友知道新北市有那些賞鳥的地點,農業局今年推出「新北賞鳥懶人包」,提供實用的賞鳥資訊,內容包括賞鳥9問,臺灣保育類鳥類,鳥類特徵、賞鳥精華景點與賞鳥資訊相關網站等,想知道那裡可以賞鳥、賞鳥時要注意那些事項?哪裡可以查詢野鳥相關資訊?就從「新北賞鳥懶人包」裡發現。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野鳥是我們生活環境中最多彩多姿、最活潑靈巧,最容易發現的動物,全台可觀賞到的野鳥約626種,新北市境內就能看到三分之二以上,在濕地、公園、市區、郊區、溪邊、海邊甚至高山上,均可發現鳥類的蹤跡,從巨大的蒼鷺、大冠鷲到嬌小的綠繡眼,民眾不需跋山涉水、花太長時間或太多金錢,就能輕鬆觀賞鳥野。

    農業局也提醒民眾,賞鳥時要注意安全,不要進入濕地水域,不要留下垃圾,更不要驚嚇野鳥,要準備長袖保暖衣褲、遮陽帽、防蚊液、飲水等,只要不颳風下雨的氣候條件,不難發現野鳥的蹤跡,一年四季均為理想的賞鳥時間,應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避免發生意外。建議賞鳥前先閱讀「新北賞鳥懶人包」並嚴守不破壞棲地,不干擾牠們的生活,不隨意摘鳥巢,這樣才能享受與賞鳥的樂趣。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相關附件
  • 新北市賞鳥懶人包(附表).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