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揪團來省電」頒獎典禮 侯友宜鼓勵獲獎隊伍帶動其他社區一同來節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 (5)日舉辦「新北揪團來省電」節電競賽頒獎典禮,副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頒發獎狀及獎金給優勝的30個團隊,並期許競賽隊伍作為節電種子,繼續帶動其他社區一同來節電。

 

侯友宜說,節電雖然是非常小的動作,但影響卻很深遠,以優勝隊伍泰山區黎明里為例,即是透過宣導隨手關燈、更換LED燈及節能標章家電用品等方式,讓團隊在4個月內節省電量達6,450度,相當於每一戶省下5.4度,表現令人佩服。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智慧節電政策,不僅設定「每1戶每1天省1度電」及節電率下降3%的目標,更推出各種「揪團來省電」、「媽省里工節電輔導」及「節電認同券」等系列節電活動,鼓勵市民朋友一同來省電,現估計新北市有超過172萬戶家電用戶1年可省下7.5億度,約省下22.5億元的電費,成果亮眼。

 

會中,侯友宜也特別提及「媽省里工節電輔導」省電活動,他說,活動以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諧音為出發點,就是要讓社區裡的婆婆媽媽擔任省電輔導員,深入每個住家,只要有各項節電的小撇步就可以好康到相報,來達到更好的省電效果。侯副市長打趣地說,這可是經過MIT認證的媽省里工,希望婆婆媽媽發揮功力,讓厝邊隔壁一起來省電。

 

環保局表示,本次省電競賽活動總計有2,100戶共210團報名參與,經統計各團隊於今(104)年度6-9月競賽期間相較去年同期省電度數,總累積省電量為299,285度,相當於減少156公噸碳排放量。其中第1名團隊泰山區黎明里總節電量6,450度,累計2期活動期間可節省近2萬元電費,三重區萊茵賞報名5隊成果豐碩,總節電量23,770度,2期省下71,000元電費,展現新北市民達成節電目標的實力。

 

環保局指出,新北市在整體節電率方面,今(104)910月份在六都中均排名第1,相較去年同期,新北市住宅部門節電率分別高達12.1%13.5%,總共節電2.38億度電,以1度電平均3元計,共省下了7億的電費。另外,為將節電理念廣植於市民心中,環保局也特別發放「節電九應真經」節電小撇步DM宣傳單,只要民眾全數做到一年就可省下約5,000元的電費!目前新北市針對家戶節電持續辦理媽省里工輔導員召募及節電認同券獎勵等活動。

 

詳細資料請洽:

媽省里工節電輔導員召募網頁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 LccInfo/Info04.aspx

 

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官網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

 

資料詳洽: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簡任技正朱益君  電話:1999(02)2953-2111 分機:3201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