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角湧大橋光雕點燈 侯友宜:三峽地區新地標

【新北市訊】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龍埔路於125日起開放通車!新北市政府今(4)日舉行完工典禮,並為此聯外道路最重要的橋梁三角湧大橋進行光雕點燈儀式。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條道路開通後,大大節省台北大學特定區居民對外通聯時間,不必遠繞復興路,可直接穿越聯絡道銜接介壽路快速進入土城及板橋市區;且三峽橫溪地區的民眾也可藉由本道路直接通往大學路、學府路進入鶯歌市區,避開三鶯交流道的瓶頸路段。

 

侯副市長說,三角湧大橋外型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展翅高飛,每晚有不同的光雕色彩,並搭配節慶推出特殊主題,可說是三峽地區的新地標。另外,它的設計滿足200年的防洪頻率,有效達到防洪目的,並預留捷運三鶯線的共構界面,有利後續捷運計畫推動。

 

工務局表示,鑑於台北大學特定區近來蓬勃發展,對外聯絡道路主要仰賴縣道110(復興路)、鄉道北85(三樹路)及台3(介壽路),造成三峽復興路嚴重塞車,因此規劃興建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增加附近交通便利;工程於1021130日開工,1041111日完工。

 

工務局指出,本工程西起三樹路與大學路口,往東延伸跨越三峽河,經佳興路後與台3(介壽路)銜接,寬度30公尺,全長1.457公里,最大特色為無落墩橋梁,是全台第二長的不落墩鋼拱橋,並滿足200年防洪頻率,有效達到防洪目的。

 

工務局表示,三角湧大橋上設置有LED路燈及夜間光雕,為結合在地元素創造當地特色景緻,光雕每晚均會展出不同的主題,並搭配節慶推出特殊主題,橋上人行兼自行車道也提供民眾休閒及賞景的空間;工程並預留「捷運三鶯線」共構界面,減少未來二次施工。另外,目前興建中的三鶯二橋完成後,也可結合本聯外道路串聯鶯歌、樹林及三峽等地區。

 

資料詳洽:工務局 黃子毓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772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