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七合一 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落成啓用

【新北市訊】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今(2)日正式啟用,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主持落成儀式,大樓外觀酷似帆船行駛海面,外牆採藍白相間玻璃結合,未來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清潔隊、社會局北海岸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郵局等7單位都將在此服務。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聯合市民服務中心位於新市鎮中心點,前有新市國小,後有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與萬坪公園,新大樓的成立代表重要的里程碑,七的單位的進駐,民眾洽公,一扇門就可以完成大小事」,未來海洋城市規劃、目前正設計規劃的淡江大橋,及興建中的淡海輕軌,淡水未來願景會更好相信一定能為淡水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原有的辦公大樓位於淡水老街正中央,因觀光人潮眾多,市民洽公略顯擁擠,區公所於95年開始研議於淡海新市鎮之國有土地蓋新辦公大樓,現今,新的辦公大樓已啟用,原有大樓未來將改裝為旅客服務中心、新北農特產展示中心、活動中心及小作手場地,讓空間做更有效率的利用。


 區長巫宗仁表示,聯合服務中心設計概念,是以淡水特色為主要景觀,造型像式帆船進出淡水,搭配外牆以藍白玻璃相間,猶如行駛於淡水海面上,濺起水花,呈現跳躍式海天一色動態的建築風格。大樓入口處放置雕塑家王秀杞的快樂頌銅雕,而89樓更有一個可以容納700多人的大型演藝廳。


居住在淡水的市民楊小姐表示,淡水新市鎮不僅環境宜居,還有大型商場的進駐,如果再加上未來的輕軌開發,生活會更加便利,因此決定在這邊置產。她說現在新的服務中心成立,未來洽公更便利。


民政局表示,淡水是新北市第一個獲准為WHO西太平洋區署支持的健康城市聯盟(AFHC)會員,近年來,因淡海新市鎮的開發及輕軌捷運的開闢,人口成長率也是近10年來,全新北市成長第3名的行政區,因應人口增長,淡水已先後有新增1座國民運動中心、新興及淡海等4座活動中心。

  • 聯絡人:陳耀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 聯絡電話:792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