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獅子會300B2區再捐50萬8千元給八仙塵爆傷友 侯友宜親赴苗栗頭份慰問吳玟錡父母並致贈慰助金

                                                1041130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傷者吳玟錡不幸往生,成為第15位罹難者,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何碧英30日下午再度率內閣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捐贈508千元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另外,副市長侯友宜率社會局、勞工局、民政局等首長趕赴苗栗頭份慰問吳玟錡的父母,並致贈慰問金。

    何碧英表示,國際獅子會300B2區在八仙粉塵氣爆案發生後,55個分會在第一時間就分赴各大醫院致贈365萬元給住院的傷者,另外36個分會第二次又捐贈103萬元,也是直接送給傷者家屬,這次是捐贈給新北市政府「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

    本身也有28年獅子會員資歷的張錦麗局長表示,獅子會平時就熱心社會公益,這次發生八仙粉塵氣爆案,不論獅子會300A1A2區或300B1B2區,均捐款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幫助所有傷者或罹難者。

    另外,家住苗栗的吳玟錡,在經過5個月的搶救,最後仍無法挽回寶貴的生命,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0日中午,率勞工局長謝政達、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和民政局代表等人,趕赴頭份慰問吳玟錡的父母。

   吳玟錡的父母向侯友宜表示,感謝北榮主治醫師馬旭和醫療團隊的全力醫治,小孩全身將近90%的燒傷面積,歷經多次清創、截肢,甚至葉克膜搶救,雖然小孩求生意志強烈,終究無法挽回寶貝的生命,成為父母生命中的最痛!

    吳玟錡的父母也感謝侯友宜,在北榮住院期間,侯友宜多次去探視玟錡,並且安排在醫院附近住處,讓他們可以每天到醫院探視小孩。侯友宜安慰吳玟錡的父母,希望能節哀保重。社會局表示,由於吳玟錡的傷勢在510級裡歸為5b,之前已發放一部份慰助金,30日再致贈補足800萬元罹難者的慰助金。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 陳嘉興 29603456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