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環保志工園遊會 所得全數捐新北市「幸福保衛站」

【新北市訊】為感謝新北市23千名環保志工的辛勞與努力,新北市環保局於今(28)日下午在市民廣場,舉辦104年度新北市環保志工表揚暨「耶誕環保挖寶趣」園遊會,副市長陳伸賢除親自表揚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49位新北市績優服務志工,並與獲頒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的三重區承德里紀春鳳先生,以及高齡91歲的三重區慈福里李陳藤女士、高齡93歲的五股區陸一里齊定邦先生,一起揭開園遊會序幕,當日所得則會全數捐給本市幸福保衛站專戶,讓環保志工園遊會不但充滿耶誕的歡樂氣息,也有著濃濃的環境教育與公益愛心的氛圍。


    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新北市除了清潔隊員以外,環保志工也是維護市容整潔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他們除了維護社區、巷弄的乾淨清潔、資源回收以外,還協助推動綠美化、環境教育宣導等等有關環境保護的各項工作,尤其在這次的蘇迪勒風災過後,很多地方都看得到里長主動帶領著環保志工穿著背心、拿著掃把在清理家園,也因為有他們的努力,讓新北市在最快的時間恢復市容。新北市在125日國際志工日前夕,特別精心規劃環保志工園遊會,邀請環保志工與民眾同樂,不但讓環保志工之間作個交流,也讓市民朋友更加認識這群可愛的環保志工們,給這些一大清早就默默拿著清掃工具在維護家園的朋友鼓勵和肯定。


   活動由「104年新北市環保志工啦啦隊競賽」冠軍隊伍五股區興珍里熱力開場,現場環保志工隨著啦啦隊的熱情活力舞動,副市長陳伸賢也特別蒞臨會場頒發新北市49位績優志工獎。榮獲今年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的三重區承德里紀春鳳先生,是新北市服務時數最多的環保志工,從966月擔任環保志工至去年底服務時數達3,223小時。今年76歲的的紀伯伯從鐵路局退休,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後就投入公園的清潔維護工作,8年前里內歲末大掃除時,紀伯伯發現民眾將枯萎的盆栽丟棄,感到相當不捨,便成立「盆栽醫院」將舊盆栽回收後,分門別類種植在公園空地。除此之外,又善用里內原有的落葉堆肥及雨撲滿,重新換土、施肥、澆灌,使得盆栽愈長愈好,因此在三重區承德里吳政權里長特別成立「盆栽銀行」,開放民眾認養,而在這次蘇迪勒風災後,紀伯伯更利用枯枝斷木,加上廢棄盆栽,作出創意造景,將里內三德公園裝飾出不同風貌,可說是該里的園藝魔法師。


    三重區慈福里李陳藤是該里環保志工隊的開心果,擔任鄰長超過30年熱心服務里民,雖已高齡91歲,李阿嬤仍自己拿著畚箕、掃帚打掃里內環境,速度和乾淨度都不輸人。里長邱茂泉說,鄰居看到阿嬤幫忙維護居家附近環境不遺餘力都很感動。李阿嬤說打掃環境讓自己心情好、身體健康,環境衛生也會好,只要還可以走動,會繼續擔任環保志工為里內付出。


    今年高齡93歲的齊定邦,軍人出身的他曾獲頒模範榮民獎,志工們打掃環境時齊阿公專門負責拉裝垃圾的推車,從不拖延,緊隨著其他打掃的志工,就連下雨天,也會出來服務打掃。齊伯伯擔任鄰長超過10年,五股區陸一里王章鳳里長說齊伯伯總是能正確傳達里長的訊息,在里民們彼此間聯繫感情中擔任重要角色。其實現在齊伯伯膝蓋的狀況較不方便行走,但他仍堅持跟著里內志工們一起打掃環境,齊阿公說,年輕人要上班、很忙,社區是我們的家,我們就應該出來服務,人老要多活多動,才不會百病纏身,所以仍會為里內盡心盡力並繼續擔任環保志工。


    (28)日也特別舉辦環保志工歌唱大賽,還有多達41個環保志工里隊來設攤,有茶葉蛋、炒米粉、大腸麵線,草阿粿、中國結、手工吊飾等各地特色小吃與手工藝品,許多好滋味都是里長親手料理製做,讓現場參加的環保志工以及民眾讚不絕口。新北市104年度環保志工園遊會,就在環保志工與民眾的參與下熱鬧結束,沒來得及參加的朋友沒關係,明(29)日下午2點還有環保局各區清潔隊的跳蚤市場暨二手拍賣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挖寶,而成2829兩日活動交易所得也將全數捐給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歡迎大家快來一起搶好康、愛環保、做公益。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李長奎科長 電話:2953-21114032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