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太子搖擺出巡秀京劇 英雄揪美人上野臺獻藝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12月將充滿濃濃戲曲味!12月11日至12月20日止,將由園區進駐藝文團隊─當代傳奇劇場推出14場「戲宴-青年戲曲節」年度大戲,將全臺唯一巴洛克劇院建築─枋橋大劇院,打造成民初氛圍的夢幻戲園,由年輕京劇演員挑大樑,延續傳奇風雅戲曲定目劇,並以戲曲沙龍的浪漫情懷,讓民眾徜徉於絲竹、箏瑟的詩情,置身在鑼鼓震天的古戰場,帶來一段沉澱、感動、驚奇、美麗的心靈旅程,一同享受集養生餐飲、精緻茶食、經典好戲之藝文饗宴。
 
為替戲曲節宣傳造勢,11月28日,園區現場由三太子領軍,和歷史英雄、美人於435藝文特區踩街遊園,一出場馬上成小朋友追逐的焦點,活潑的哪吒與經典的京劇角色生、旦、淨、丑驚喜現身藝文特區,走入各角落耍戲與民眾互動,帶領大小朋友穿越時空與古典戲曲中的人物相遇,一同親近京劇!還有專業演員親自傳授畫臉譜,讓初次體驗的小朋友透過臉上的妝彩,一秒變身戲曲家,大玩京劇COSPLAY!
 
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說:「為了讓民眾親近戲曲藝術,當代傳奇於今、明兩日推出「哪吒-親子教育劇場」,演出皆由當代傳奇劇場新生代演員擔綱,將舞臺融入自然景觀,讓民眾透過欣賞演出,與劇場教育活動來學習京劇藝術,並透過『畫臉譜』課程,體驗各個京劇角色,讓大小朋友不只是坐著看表演,也能在專業演員的引導下,一起扮戲化妝與戲曲角色互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明日來現場免費體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戲宴-青年戲曲節」為枋橋大劇院重新改裝開幕後第一檔大戲,保留典雅優美的建築外觀,將舞臺及服務臺品質提升,更符合當今藝術展演需求,歡迎民眾屆時蒞臨體驗。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