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兒童照顧專業人員及機構 侯友宜:打造完善托育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8)日出席「104年新北市兒童照顧專業人員暨機構表揚大會」及「小寶寶的成長書屋」主題書展,他感謝公私立托育機構對嬰幼兒的照顧及對市府托育政策的支持。

 

侯友宜表示,在朱市長的帶動下,不管對私立托育中心、公共托育、社區保母或居家托育的重視,都朝向打造完善托育環境的目標邁進。他並肯定專業保母的貢獻,除具備愛心、耐心,還要承擔照顧小朋友的風險與壓力,使父母可安心於工作,也讓托育品質更好。

 

社會局表示,為了鼓勵兒童照顧專業人員及家長培養親子共讀的風氣,市府結合信誼基金會在表揚活動現場-新北市立圖書館3樓,於今日至12月6日設置「小寶寶的成長書屋」主題書展,展出七大類適合0-6歲親子共讀的書籍,讓托育人員及家長了解更多的共讀繪本。另外還特別設置性別家庭繪本專區,鼓勵親子共同分享家庭大小事,爸爸也可以參與家務及照顧分工,讓性別家庭更和諧溫馨。

 

社會局說,期勉所有的兒童照顧專業人員及機構成員都能秉持著愛心、耐心、感恩的心,持續為嬰幼兒的照護奉獻心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將新北的托育品質再推上高峰,成為全國的翹楚。

 

資料詳洽:社會局 黃逢明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2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