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小朋友的農事體驗 歡喜收成做公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板橋幼兒園公館分班57位師生及家長今日參訪板橋區漢生東路旁的可食地景園區,並由農業局人員及園區志工共同導覽,不僅以小短劇引發學童興趣,也安排農事體驗,在輕鬆的環境下,開啟小小食農教育的入門課程。

「大家可以聞聞看這個植物,這叫芳香萬壽菊,香味很濃厚,可以拿來泡茶飲用」,小朋友:「哇,好香喔~」。幼兒園30幾位小朋友,在現場人員帶領下,認識當季的蔬菜及香草植物,結合蔬菜種植及收成體驗,進行了一趟充滿趣味的蔬果花園小旅行。幼兒園長章寶瑩說:「都會區的小朋友少有機會接觸農作,本次活動讓參與的大家體驗到難得的農事樂趣!小朋友也能在參訪過程中,了解蔬菜的生長情形,既有趣又充滿教育意義!」

此次收成結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服務機制,收成的蔬菜用於幫助弱勢家庭,將可食地景分享的公益精神持續發酵,建構社會關懷支持網絡。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本次活動的目標就是重新建立孩子與食物的關係,藉由視覺、嗅覺及觸覺等感官的共同運作,讓孩子從了解進而喜愛這些接觸到的蔬菜,讓食物的意義不僅只是餐桌上的菜餚,也能意識到蔬果曾經在土地裡生長茁壯,甚至能由自己親手種植、採摘,進而連結起食物跟自己的故事。」

市府推動可食地景,不僅帶動空間的多元活化利用,也藉此連結起參與者與周遭環境及社群,共同關懷這片土地與弱勢居民,成為增進城市生機的新力量。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鍾覺非代理處長

電話:093950063429603456分機3038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黃慕儀

電話:097806808929603456分機3051

  • 聯絡人:鍾覺非代理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38
  • 聯絡人:黃慕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