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青潭一日小農夫 彎腰割稻慶豐收

【新北市訊】新店青潭國小四年級學生1126日到心希望農場進行小農夫割稻體驗活動,讓學生從生動、有趣的體驗活動中認識食物與農業,給予學生一場精彩的食農教育田間體驗。

   本次割稻體驗目的在於讓學生們透過彎腰收割「從心」認識土地、農業、食物與你我的關係,並能親身體驗過去農夫收割的辛勞,到達心希望農場後,田裡的稻子結實纍纍,放眼望去一片金黃,微風吹過舞成一波波金黃的稻浪,在農夫為學生們示範並說明如何割稻後,學生們紛紛戴上農場所準備的手套,手持鐮刀開始割稻,學生們依照示範一手握住稻穗,一手持鐮刀的收割,一開始學生們自信滿滿的握住一大把稻穗用力想要割斷稻穗,沒想到稻穗沒斷,人反而往後跌坐在地,這時才發現原來收割稻米所要花的力氣,比想像中要來的多,最後在農場人員的指導下,小把小把收割,越來越得心應手,雖然學生們一下子就已經滿頭大汗,腰酸背痛,但是都沒有人喊累,在收割完所有的稻米後,學生們看著自己的成就,露出驕傲的笑容,最後都開心的拿著自己收割的稻米合照,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讓學童吃得更安全、更健康,自100年度起逐步推行中小學營養午餐每週供應1次有機蔬菜,至1029月已推行至全市286所學校,每週33萬名學生受益。為了讓有機農業觀念能向下紮根,以達到永續經營為目的,與農會合作推動「校園食農教育」計畫,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藉由食農教育的推廣,指導正確的學習觀念及農業常識,以啟發式教學,促使學生對農業產生興趣,並透過生活、活動與自然體驗等方式,將有機農業及在地文化往下扎根,以達到傳承的目的。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張麗珍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37-820-43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