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活化階梯 寓教於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今年在國際追風賽車廣場及微風運河旁,再推出三座藝術彩繪階梯,讓民眾坐在階梯上看賽事、玩滑水道、躲貓貓。以往看到的藝術彩繪階梯大多由專業團隊操刀,為了結合多元教育和寓教於樂的理念,陸續邀請周邊學校參與施作,目前已有三重商工4座、清傳高商6座、新北高中1座、穀保家商3座等專案計畫,報名投入彩繪階梯的繪製中。(學校順序按筆劃排序)

本市大臺北都會公園周邊,自103年彩繪計劃開始實施,陸續已完成21座親水越堤階梯彩繪藝術,每座階梯結合了多種元素與巧思,以搭配每一座階梯所在位置之整體意象,讓原本無趣的階梯變得更吸睛,民眾上下階梯拍照,無形中賦予了額外的健身效果,已經接獲不少民眾的熱烈迴響。本次於國際追風賽車廣場上的階梯,模擬讓民眾坐在跑車上,河岸的風輕撫秀髮,猶如在跑車上競速一般身歷其境,令觀賞更具視覺效果,微風運河旁滑水道階堤及躲貓貓階梯更展現歡樂無憂的童趣。

水利局表示:彩繪階梯營造地方互動,讓學生們能在參與的過程中,學習、認識彩繪藝術,進而達到環境永續的教育功能,也為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本局誠摯歡迎所有的市民朋友實際探訪感受這些特色彩繪階梯。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 陳劍清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手機:0936-347-93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66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