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30萬顆積木免費玩 淡水「積木共和國」嗨翻天

【新北市訊】滬水一方「積木共和國」將於1128日開放參觀體驗,除與積木達人及淡水地區學校合作,亦結合臺灣多家積木品牌,共同呈現一系列精采、豐富的創作成果。本展場同時設置30萬顆積木池與不同種類的積木教具體驗區,要讓大小朋友們徹底感受積木藝術的奧妙與魅力。

  滬水一方「積木共和國」於1127日舉行展前記者會,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吉祥物Woody熊與Jenny熊擔任活動代言人,與現場貴賓一同為淡水紅毛城、小白宮及滬尾礮臺等作工精巧的古蹟積木進行揭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43件積木作品與7部逐格動畫短片,其中一幅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授權圖像,運用積木等比例再現臺灣前輩大師經典之作的「淡水夕照」積木重製畫,巧妙結合了淡水的文化藝術與積木的多元創意,是為展覽中最具指標意義的亮點展品。

此外,展場於積木池及體驗操作區提供數量龐大且多樣化的積木材料與玩具,讓大、小玩家在此盡情操作,享受自己動手創作的樂趣。而日前館方募集自熱心民眾所捐贈的愛心積木,也將放置於體驗區,發揮捐助者的惜物精神。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秘書陳世昌表示,位於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現已打造為一處適合闔家共遊的積木主題樂園,不僅讓本場館的教育與休閒功能再升級,未來亦將透過推廣活動與世界遺產概念的結合,讓家庭親子、學校社團及一般民眾,皆可在此感受淡水作為世界遺產潛力點所展現出的文化價值與創新精神。

  「愛心二手樂高募集」活動到1130日止,歡迎大家捐贈閒置不用的積木,讓更多人享受積木的樂趣,相關「積木共和國」活動及展覽資訊請洽「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黃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