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歡樂耶誕跳蚤市場 群星邀您尋寶趣

【新北市訊】您的聖誕禮物選好了嗎? 新北市環保局邀請您112829日下午2點到6點,快來新北市市民廣場歡樂耶誕城逛逛! 28日將舉辦志工園遊會,販賣各種特色美食及手工藝品,29日則為跳蚤市場,有高達5000件的二手物資,等著大家來挖寶!跳蚤市場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到阿喜、JR、柳丁哥哥、橘子姊姊與林宜融參加義賣,兩天義賣所得則會全數捐給本市幸福保衛站專戶,現場還帶來精采的表演,千萬不要錯過,趕緊揪團來尋寶吧!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太多的浪費,29日的跳蚤市場,提供一個平臺讓資源達到共享再生,喚起民眾愛物惜物的心,讓地球有限的資源能永續再利用。日前向各界發出募集好物召集令,希望民眾捐出日常生活中被遺忘在角落,卻又捨不得丟棄的堪用二手物資,幫它們找到新家。本次在市民的踴躍響應下,募集到5000件的二手物資,包括SONY電視機、鋼琴、捷安特腳踏車、全新烤箱、電鍋、電暖爐,還有許多玩具、玩偶及書籍等,非常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愛心。

    29日跳蚤市場下午2點正式開始,現場除了有40個攤位可讓民眾尋寶,每整點還安排了好物拍賣、活動表演及滿額摸彩。包括有副市長侯友宜拍賣新北市三位副市長捐出的二手物資,藝人阿喜拍賣自己上節目穿過的洋裝,JR拍賣自己心愛的 160公分大型玩偶;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柳丁哥哥與橘子姊姊進行帶動唱,並拍賣柳丁哥哥帶來的烏克麗麗,以及橘子姐姐親手製做的小熊布偶;來自星光大道的林宜融則會帶來精彩的鋼琴演奏,表演結束立即進行鋼琴拍賣。現場還有正隆公司捐贈蒲公英環保衛生紙讓民眾加價購,及滿額摸彩等多樣好康,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

    環保局指出,歡迎民眾可參與或邀集左鄰右舍一起來參與此次跳蚤市場活動,因為適逢歡樂耶誕城活動,賞燈人潮眾多,請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板橋站,或可搭乘公車至板橋客運站。

    也提醒民眾,當天將不提供一次性購物用塑膠袋,請自備購物袋,邀請大家一起來獻愛心、做環保、撿好康,讓地球更美好!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許嘉琦科長 電話:2953-2111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