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打造平溪魚、水、蔬系統~平溪社區營造動起來

【新北市訊】延續104年度社規師在地生根工作坊駐地輔導計畫之平溪社區提案,為形塑在地特色,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於10411月中旬辦理「平溪社區在地生根工作坊計畫」駐地訪視現勘,藉由專家顧問團、社區規劃師進駐輔導及透過民眾參與方式雇工購料改善社區週遭窳陋環境,打造魚菜共生系統,營造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及情感交流園地。

  每年來平溪觀光的旅客總是絡繹不絕,位於平溪火車站旁的平溪農會,為了提供旅客駐足的場所,藉由今年度社區營造計畫,透過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將平溪農會旁閒置空地,以簡易綠美化方式改造,打造碎石鋪路、瓜果棚架及魚菜共生等休憩設施,營造社區特色並提供觀光客小憩場所。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本案補助社區經費為新台幣10萬元,已於1041121日完成工作坊實作,施作完成後,除作為提供遊客歇腳友善環境空間,亦可增加平溪當地居民娛樂場所並藉由老人供餐活動增進鄰里之間住戶情誼,同時配合平溪當地放天燈民俗文化特色促進當地觀光,真是一舉兩得。

資料諮詢:陳科長建吉              電話:1999分機7058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