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高副市長視察烏來復建工程 指示安全無虞加速趕工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新聞稿            104.11.26

高副市長視察烏來復建工程 指示安全無虞加速趕工

【新北市訊】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道路,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再度前往瞭解後復建工程進度,關心當地民眾行的安全。工務局表示,烏來坍方土石已於103日全數清除完畢,但山區受災地點很多,必須分階段整治,逐步分段復建及分段修復完成,其中北107-13公里通往著名景點雲仙樂園的必經道路,將於1041225日完成雙向通車,以恢復烏來地區觀光。

今年夏天連續兩個颱風蘇迪勒及杜鵑先後撲台,重創烏來地區道路,新北市政府除了和交通部公路總局攜手完成通往烏來的主要道路新烏路的搶通之外,市府也不眠不休搶通位於烏來的鄉道北107線及北107-1線全線搶通,隨即進行北1071.15公里、2.2公里及北107-13公里處災後復建工程,但因坍塌面積過大,再加上坍塌地點均位於陡峭山壁,以致復建不易。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表示,北107-13公里道路上下邊坡坍塌經搶修目前已完成單線通車,但因該路段位處民眾前往搭乘著名的雲仙樂園空中纜車之必經道路,市府決定加速趕工,預計於1225日可以完成雙向通車,以利當地遊客觀光。不過,該處災點上邊坡崩塌面積達4公頃之大,須採分階段整治,必須先施作水土保持邊坡排水工程,預定105311日可以完工。

對於北1071.15公里情人步道因下邊坡坍塌中斷,養工處指出,該路段之下邊坡地勢陡峭施工不易,必須在擋土牆外拉預力地錨工法施作,市府考量災害位置連接溫泉街及瀑布路兩大觀光景點,復建有時效性,決定採最佳化之設計,雖然全部工程預計105319日完工,但農曆年期間,可以開放民眾步行通行。

有關北1072.2公里道路下邊坡受南勢溪沖刷掏空路基部分,則將施作3層樓高之擋土牆並外拉地錨,目前施工進度已達9成,預定1041218日完工。

高副市長視察後強調,為利民眾行的安全及居民期待加速重建的需求,當場指示養工處全力投入災後復建工作,並在安全無虞之下,儘速施作提早完成。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正工程司徐忠宏      聯絡電話:22253299-702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