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發表身障就業促進成果 53績優單位獲表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6)舉辦「104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邀請副市長侯友宜頒發進用身心障礙績優單位、就服員、支持性團體、庇護工場及職訓單位等5個獎項,總計53個受獎單位或個人,嘉勉過去一年以來協助促進身障者就業所做的努力。接著進行職務再設計、就學/就業轉銜、職業重建的新北經驗分享會,期望能透過交流,激盪出更好的服務模式與長期策略。

 

 

侯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積極輔導企業進用身障者,截至今年9月,新北市法定應進用5,845人,實際進用超過9,183人,超額進用3,338人,進用比例達157%,居六都之冠。其中淡江大學林聰吉教授,因為青光眼病變逐漸影響視力終至全盲,透過學校協助申請職場輔具,透過有聲電腦軟體、掃描機和閱讀機,幫助他得以繼續研究和教學。

 

 

另外新北市設立了24家庇護工場,提供506位身障朋友就業機會,服務量超過全國1/4,侯副市長特別感謝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結合學生的創意與愛,協助大安庇護農場產品進行創意包裝,讓庇護產品更具競爭力。他也不忘幫忙勞工局推銷全國首創的三峽身障參與式預算,邀請更多民間單位參與巷仔口論壇和提案,一起翻轉身障者就業現況。

 

 

隨後侯副市長頒獎表揚進用身障績優單位,包括獅王工業、輝盟國際、台菱樹脂、淡江大學、福華電子、大同公司三峽廠、臻霖實業、中華電信、連宇公司、美正紙器、身障者福利促進協會、北基國際及臺鐵臺北運務段等25個公私立單位,以及績優身障就服員、身障職訓單位等獎項。

 

 

勞工局更舉辦專題報告「本土化低成本職務再設計初探」、「新北市就學到就業轉銜服務的需求與輔導成效之探討」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經驗之分析」等三大專題研討,讓各縣市政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藉由更多交流分享帶動更多企業進用身障者。

 

 

值得一提的是,勞工局在午餐時間特別安排以慈惠庇護工場「Lucky Star舞團」為主角的「與愛共舞」紀錄片搶先看活動,目前已經成功轉出到新泰加油站洗車部門一般性職場的小任,以及在醫院擔任清潔工作的阿平,也都在紀錄片主角櫻花、比克的陪伴下,熱情上台分享拍攝經驗,獲得全場掌聲鼓勵。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心路基金會董事長宗景宜、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林石旺、盲人重建院處長林俊宏等皆親自出席,立法委員林鴻池、市議員劉美芳、何博文也都派代表前來致意。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胡哲瑋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27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81

  • 聯絡人:李婉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