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聯盟」將5都加註為中國 新北市強烈抗議

【新北市訊】針對聯合國「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將新北市及臺灣其他四個城市均加註於中國China一事,新北市政府除對市長聯盟總部及 ICLEI表達強烈抗議外,亦透過ICLEI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向ICLEI總部表達嚴正抗議,另聯合台灣其他4個城市共同發出抗議聲明。

 

新北市府表示,近年來為因應氣候變遷,對抗全球暖化,持續以綠建築、綠色產業、綠色交通、循環資源及永續生活環境等5大主軸推動減碳調適政策及行動方案,於今(104)9月經市長朱立倫簽署承諾信,加入「市長聯盟」並提送氣候變遷行動方案相關文件,10月初即接獲來自聯盟總部的通知,恭喜新北市完成所有4個徽章核定,成為亞洲第一的完全達標城市,並接獲ICLEI 秘書長Gino來信恭賀,本市由衷感謝ICLEI秘書長與「市長聯盟」的認同鼓勵。

 

新北市府強調,當初在加入ICLEI、市長聯盟組織及提報相關資料時,均依國際慣例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註冊,如今卻在未經告知情形下遭到更改,目前新北市政府已聯合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共同向ICLEI總部發出抗議信,並要求ICLEI所屬Carbonn網站立即更正錯誤的資訊。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朱益君主任  電話: 29532111 分機32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 29532111 分機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