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恐怖情人施暴,愛犬命喪黃泉

【新北市訊】新北市動保處於今日接獲110通報,在板橋區中山路1段發生一起施暴案件,受害人的愛犬活活被打死。動保處及轄區海山派出所員警共同到場處理,並將犬隻帶回,由公務獸醫進行診斷。全案將由警方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5條偵辦並移送地檢署偵查。

 

    (104)1125日早上9時,動保處接獲海山派出所員警通報於板橋區中山路1段發生男友將女友的狗毆打致死的喋血命案,隨即派員至現場處理。現場雜亂不堪,只見一隻黑色貴賓狗「嘟比」陳屍在床舖上血跡斑斑。據了解今日上午約8點半,廖姓女子買早餐回來,「嘟比」熱情迎接,此時潘姓男友的柯基犬「肉丸」也跟在後面,兩犬隻相互爭寵。潘男認為「嘟比」在欺負「肉丸」,頓時男友情緒失控,將客廳的桌子翻起,互推四處摔砸家具,不僅摔壞電風扇及兩人的手機,甚至拿起電風扇的支架將「嘟比」壓倒在床舖上,並且瘋狂地毆打「嘟比」,竟然活生生的將「嘟比」打死。

 

  小姐崩潰的大哭,並表示潘男最近時常情緒起伏非常大。但萬萬沒想到,潘男此次竟然將脾氣出在無辜的愛犬「嘟比」身上。小姐當下立刻阻止潘男,卻也連同受到牽連,不僅身上多處受傷,更只能眼睜睜看著愛犬「嘟比」活生生在自己的床上被潘男瘋狂地打死。

 

  動保處派員至現場後,立即將「嘟比」帶回了解死因,並將驚魂未定的「肉丸」緊急安置。據了解「嘟比」身上並無明顯外傷,但可見自口鼻吐出大量鮮血。經過X光片診斷,獸醫師發現「嘟比」多處骨折,除右手肘斷裂外,連尾椎也斷成兩節,可見其男友手段相當兇殘。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將毛寶貝硬生生打死,實在是天理難容,虐待或傷害動物造成動物致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至100萬罰金。海山分局將會依海山派出所提供相關事證,將潘男違反動物保護法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資料詳洽:

動保處新聞聯絡人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00  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2953922分機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