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出席第五屆金志獎 感謝志工讓新北充滿溫馨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 (25) 日出席「新北市 104 年第五屆金志獎 - 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典禮」,頒獎予 491位金心獎章得主、 40 位績優志工、6 組績優志工團隊以及5位特殊貢獻獎志工,並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將新北市打造成更美好的家園。

 

侯友宜表示,志工團隊在新北市各個角落關懷弱勢及協助政府,目前新北市志工隊數量共有1,018隊,人數超過 11 4千多人,志工們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犧牲奉獻,不僅讓眾人感受到快樂,自己也會體會到幸福,更讓新北市充滿著溫馨祥和氛圍。

 

侯友宜特別讚揚,榮獲特殊貢獻獎的林淑妙女士,不僅自己投入志工服務達13年、時數超過1萬小時,除了每天不畏風雨為獨居長輩送餐外,還找自己退休的先生一同投入志工的行列,全力投入志工服務的精神相當令人感佩。他說,目前新北市志工性別男女比例是19 ,大家應該鼓勵男性走出來擔任志工,學習淑妙女士把自己家裡的老公帶出來,從奉獻中獲得快樂。

 

社會局指出,今日服務年資滿 2 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 600 小時以上的志工共2,742 人獲得金、銀、銅心獎章。獲獎的績優志工團隊涵蓋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警政業務、財稅業務、民政及地政業務等範疇,足證志工夥伴們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展現豐碩成果 !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發展與婦女福利科楊玉瑀  電話:1999(02)2960-34563627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