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可食地景社區擂台 PK選出優選社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日前推出可食地景建置與技術輔導團隊,輔導12個單位新設或改善已有之可食地景,經輔導1個月後,於1113()舉辦社區擂台,邀請各參與單位分享進度及心得,並選出其中4個各有特色的營造點,獲選單位後續也將與農業局合辦可食地景的社區推廣活動。

    12個受輔導單位分別是不同類型的集合式社區、社區發展協會或里辦公處,其中入選成為4個優選單位之一的新莊區時尚女人香社區,積極招募社區志工,並規劃利用頂樓空間分區栽種可食地景,營造社區新氣象;新北市原住民族頭目協會則在三峽隆恩埔原住民聚落社區中,利用原民特色創造不同風貌的可食地景,例如種植原住民會採集的樹豆;平溪區嶺腳社區發展協會在全臺高齡化嚴重的平溪嶺腳地區發揮不老志工精神,從整地到編竹籬全部由不老志工親手做,社區代表林瑞祺里長說透過輔導老師的教學,他們翻轉了以前種菜的想法,現在正努力建置具有當地特色的可食用景觀;永和區正興里辦公處則是在全臺人口密集度最高的永和區水泥叢林,透過江貴滿里長的努力爭取,將荒廢地改造為綠地,讓里內最近距離的綠地,由原先半小時以上路程,縮短到居家鄰近就可散步欣賞的範圍。江貴滿說很感謝輔導老師多次前往教學,改善果園的土壤問題,並且教他們利用長型花盆增加可食性植栽的種植,也讓里內民眾可以更有參與感、更能互動。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自推動可食地景政策以來,與各機關、里辦公處及社區等在公共空間、社區鄰里共同建置可食性地景。為輔導各單位克服在參與過程中遭遇之有關建置及維護等困難,故推出可食地景輔導團隊,今年先以輔導12個單位為目標,明年再吸取經驗來擴大推廣。

    透過輔導團隊的協助,12個受輔導單位紛紛動手新設、或改善原先可食地景建置上的問題,農業局也期望透過現地輔導機制,讓可食地景可以做得更好並永續經營,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充滿綠意的生機城市。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鍾覺非代理處長

電話:0939-500-6342960-3456分機3038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黃慕儀

電話:0963-968-0022960-3456分機3051

  • 聯絡人:鍾覺非代理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38
  • 聯絡人:黃慕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