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事故防制績效卓著 交通安全宣導多元創新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25)日召開11月份道安大會,由警察局提報「104A1事故防制成效與執法作為」及新聞局提報「104年交通安全宣導成果報告」等專案報告,高副市長表示A1事故持續逐年下降,除了肯定道安團隊在事故防制的努力外,也特別肯定新聞局及交通局等單位,在道安宣導工作上,利用MV製作及手機遊戲開發等創新管道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吸引年輕族群關注交通安全議題及機車安全。此外,高副市長也請道安團隊各工作小組,參考會中顧問所提意見,將速度管理及路口停讓等重要觀念,納入明(105)年度道安工作落實推動。

新北防制A1事故展現成效 逐年降低為直轄市6都最佳

  新北市警察局統計今(104)110A1類交通事故計死亡92人,與去(103)年同期(死亡111人)比較,減少19人,降低比例達17.1%,另內政部警政署統計今年110月各縣市A1類交通事故肇事率,新北市肇事死亡率於直轄市6都之中最低,防制車禍成效排名第1名。

此外,警察局統計今年A1類交通事故主要肇事類別,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型車與行人事故所占比例偏高(各占整體死亡事故16%、14%),值得警惕,經警察局分析大型車肇事原因以「未保持安全間隔、距離」居多;行人肇事原因則以「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居多;交通警察大隊長林泰裕表示,警方目前除了針對易危害交通安全的惡性違規行為列為交通執法重點外,也將針對「大型車違規」與「行人路權」這2類違規列入加強取締項目,以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鎖定機車交通安全問題 針對年輕族群創新MV、手遊宣導

    考量機車肇事占總事故約60%,其中18-29歲年輕族群又占近50%,為了直接針對目標族群進行有效宣導,今年度新北市道安宣導小組推出多項創新宣導作為。新聞局以音樂錄影帶形式製作道安影片,短短1週突破15萬人次觀看,創我的新北市臉書上傳影片觀看數最高紀錄;另交通局以手機遊戲宣導機車騎乘安全,運用女王的密室遊戲平台(用戶約55萬)舉行交通安全益智問答,讓年輕朋友可以透過遊戲學習交通安全正確觀念。  

此外,宣導小組也善用既有資源管道,進行多元交通安全觀念宣導,其中包括網路社群資源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數近53)、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好友數近54)之高人氣,發揮宣導效益,並結合在地資源,透過13家有線電視公用頻道、75處戶外LED看板播映宣導影片,運用有線電視月刊刊登宣導文宣,藉由各地公所、衛生所等109處跑馬燈播放宣導標語,並於轄內中油加油站(30)、公所(29)、資源回收車(18213)懸掛交安宣導紅布條,為的就是希望觸及新北市每個角落,將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帶給大家。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股長王昶閔  電話:本市境內19996822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