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這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茶葉時光 「茶青新世代–我們與茶葉的這些年」講座

【新北市訊】甫於今年八月整修完工,以全新面貌重新出發的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開館至今,參觀人潮踴躍,佳評不斷。為讓市民朋友對坪林茶業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與認識,本週六(11/28)下午1點30分將舉辦「茶青新世代–我們與茶葉的這些年」講座,邀請五位新世代年輕茶農,和大家一起分享茶鄉的美麗與哀愁。

一般想到茶農的形象可能會與頭戴斗笠、古意、純樸聯想,但新世代的茶農很不一樣,知名茶鄉坪林有一群全心投入茶產業年輕茶農,茶業博物館都暱稱他們為「茶青」,這些茶青們各個都有想法、有活力、勇於改變現狀,有著深刻的使命感,是坪林茶產業的新希望。

此次講座邀請到的茶青白俊育與白順楊兄弟,是白青長茶作坊的第五代傳人,打扮新潮有型的他們,最愛化為海中蛟龍衝浪,展現與茶園工作時截然不同的帥氣風采。文山茶園第四代茶農陳英傑原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基於愛鄉之情,離開大都市繼承家業,其中的辛苦與甘甜,有道不盡的故事。經營「獨我有茶堂」的鍾正全,透過創意為傳統茶葉重新包裝,讓茶不再只是茶,更成為具有質感與特色的文創商品。清境茶園第六代傳人蘇冠軒,是坪林史上年紀最輕的製茶冠軍,對製茶技術充滿許多獨到的見解,讓人不容小覷。

當採茶姑娘變成採茶阿嬤,當相褒歌變成一種表演藝術,茶園逐漸變少,記憶中的茶鄉也慢慢改變了;舒爽的晚秋時分,坪林茶業博物館誠摯邀請大家,在迷人的茶香中,聽新世代茶青們暢談如何在傳統與現代間,開創全新的道路,如何為傳統茶文化融入現代元素,激盪出璀璨火花,茶青故事,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