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坪林媽媽私房菜品評大會 看見坪林媽媽味

為打造公路人文美食驛站而努力

坪林媽媽私房菜品評大會 看見坪林媽媽味

 

為打造新北市坪林成為「公路人文美食驛站」,集合婆婆媽媽廚藝、開發有在地特色的外賣餐食,今在坪林茶產業文化館舉辦前所未見的「私房菜品評大會」,坪林媽媽各個大展身手,採用在地純淨食材推出的拿手料理讓品評委員食指大動,限定款飯包也將於12月5日於坪林推出!

 

坪林媽媽們在品評會上端出超過廿道拿手好菜,由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料理部落客達人Amanda、營養師暨餐食設計師黃力威,餐盒業者鍾坤志、新北市政府代表所組成的品評委員會,現場逐道一一品嘗,與媽媽們交流創意及廚技,並由餐飲專家、料理達人團隊實際品評、挑選出具當地特色、商業潛力的坪林媽媽味菜色,做為開發外賣餐食的風味基礎,未來將鼓勵媽媽們,以此發展出各家風味的『坪林媽媽味』外賣餐食及加工商品,藉「公路人文美食驛站」特色,重新帶動坪林觀光和產業發展。預計於125日,就會在坪林推出第一款實驗商品『坪林媽媽味飯包』

 

以往提到坪林只想到茶葉,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市府行銷團隊深入坪林,發現這群家政班及小餐館的媽媽們更是「坪林之寶」,她們廚藝精湛,不但屢次奪得新北市茶餐料理比賽冠軍等多項榮銜,更是自栽自烹的高手,懂得利用自家植栽的純淨食材,做出充滿誠意、質樸味美、安心營養的家常菜;因此未來希望將坪林媽媽的廚藝與在地純淨食材做完美結合,形塑成為坪林新產業亮點。

 

今天坪林媽媽們各自端出心目中最能代表坪林味的私房菜,包括鐘媽媽採摘野生羊奶頭做成羊奶頭凍、月娥姐端出小時候媽媽為他準備的便當裡必備的茶香土豆、田媽媽的包種茶粽、十方茶舍蔡小姐的茶油雞,還有陳小姐取自山泉水自己養殖的鹽烤吳郭魚,均跳脫以往坪林只有「觀光茶餐」的制式印象風味,連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主秘葉元之也直呼有想吃的衝動,他也鼓勵坪林媽媽透過創意,結合在地食材,開發出外帶的餐盒讓大家以後來到坪林都可以帶走,方便品嚐。

 

坪林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說,坪林的料理在坪林飲食市場中早己受到肯定,都很有特色,很高興能在今天透過專家的指導,也很感謝新北市政府這次以團隊的力量,由農業局、新聞局、環保局結合坪林冬茶的展售會、頒獎典禮及野樂趣音樂會,一起來行銷坪林。

 

坪林區區長呂學記說,來到坪林任職11個月來,坪林媽媽們的菜,讓離鄉的遊子,也能感受像是媽媽的愛,關心著我們這些出外人,好山好水好人情好便當,也讓出外人倍感溫暖。各位坪林媽媽又會料理、泡茶、更會行銷坪林,多才多藝非常厲害。未來大家來坪林旅遊,在美食上也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邀請大家來坪林享受慢活、慢食,慢慢的走,相信大家會更喜歡坪林的溫暖。

 

王瑞瑤表示,坪林人小時候帶便當必備的茶香土豆,非常打動人心,要拿出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特色料理,關鍵是要能和坪林畫上等號,坪林的歷史、媽媽的手法、在地的食材,都可以多融入;料理部落客Amanda說,茶油炒飯非常具特色,茶香土豆更是一絕!並說,健康養生的飲食概念也是現今消費者最重視的。

 

台北知名餐食企業「原味廚房」創辦人鍾坤志也表示,他很訝異這些媽媽端出來的菜色都是自養自栽自製的,深具養生及健康的概念,未來也將從獲選的媽媽私房菜色中,與坪林媽媽協力完成SOP製程並量產化,應用在飯包製作上。具有在地特色與包種茶意象的第一款的『坪林媽媽味飯包』將於125日,在坪林當地舉辦的農產販售會上限量試賣。販售相關最新訊息請鎖定『坪林媽媽味』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linFlavors

 

『坪林媽媽味』計畫,是藉由與專業團隊及食材達人合作,啟發坪林媽媽們對在地食材與飲食傳統的意識,並學習製作外賣餐食的技巧與廚藝,凝聚打造家鄉味的共識,並合力研發出具有自家特色的外賣餐食,如飯包、外帶輕食或特色點心。對外則重塑坪林印象,打造亮點議題,吸引都會消費者對坪林的再關注。

 

  • 聯絡人:賴素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行銷科
  • 聯絡電話:61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