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40家三重三光公共托育中心成立 小廚師端出12道托育佳餚 侯友宜用披薩寫40

1041124

【新北市訊】新北市40家「三重三光公共托育中心」於24日盛大開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帶領與會貴賓一同端出「歡喜生湯圓」、「親子共遊蘋果派」等12道佳餚,侯友宜並和小朋友親手做披薩,並用番茄醬在披薩寫上「40」,象徵第40家公托成立

新北市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下,從100年全國首創公共托育中心,4年來累計成立40家,4千名收托人數,親子館使用更超過120萬人次,在第40家三光公共托育中心開幕時,由12位打扮成小廚師的小朋友,一一端出佳餚,包括優質專業拉麵、育兒知識通心粉、安心就業披薩、多元托育八寶粥、新12年國教聖代等,以歡慶「公托40,幸福新北」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是朱立倫市長最重要的政績之一,市府從0到第40家,一步一腳印,未來還要再成立30家,屆時公托70家,搭配私托成長到130家,共200家托育中心,配合多元托育方案,來服務現代父母生兒育女的需求。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公托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弱勢優先,每家有10的名額,來優先給單親等弱勢家庭,另外也號召了28家私立托嬰中心加入友善協力行列,同樣有弱勢優先名額來照顧弱勢家庭。

三光公共托育中心一樓有好時光親子廚坊,兼具烘焙與料理功能,館內也有豐富的「美味」繪本,開幕時吸引許多親子一起做披薩,未來將有專業廚師帶領親子烹調出美味親子餐,親子同時享有共食、共讀美好時光,家長直呼好棒。二樓親子館還有小小攀岩場,可以讓36歲的小朋友練習。

設於二樓的托嬰中心配合「三光設計空間,「陽光、月光、星光讓嬰幼兒彷彿置身在浩瀚宇宙裡,星光班為空間最大的班級,預計收托0-8個月嬰幼兒,其中特別設置運動專區,讓嬰幼兒能有更加豐富多元的發展刺激,頭好壯壯。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三光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123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25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將可以得到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秀穗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人:黃蘭貴29603456分機3676

三重三光公共托育中心謝明真理事長2970-15012970-150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