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因應國際恐攻氣氛 侯友宜:加強選舉治安維護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 (24) 日在市政會議聽取警察局「第14屆總統及第9屆立委選舉治安維護工作整備報告」後指示,近期國際上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市府應加強選舉治安維護,勿讓暴力攻擊的氣氛感染國內重大選舉。

 

侯友宜表示,總統及立委選舉是四年一次的全國性大選,選前治安維護是警察單位及市府確保選舉和平進行的重要工作。近來國際恐怖攻擊氣氛升高,包括土耳其、黎巴嫩、巴黎和俄羅斯等,國際犯罪行為可能感染至國內,當選情激烈對峙時易被有心人士惡意挑起或利用,須嚴加防範。

 

侯友宜說,選舉期間新北市沒有發生意外的空間。他指示警察局從以下四點落實選舉治安維護。第一、情資佈建及整合,包括警政單位確實掌握本國及外籍列管份子名單,民眾如果發現可疑情況也可撥打110通報警察。第二,加強勤務佈署,注意維護大型活動安全。侯副市長說,上週六晚間看到分局長親自帶隊在市民廣場巡邏,維護歡樂耶誕城活動安全,值得肯定。原則上,重要集會場所應有分局長或副分局長到場督導維安勤務確實執行,他也請局處首長出席各類活動時,如發現異狀可主動告知現場警務主管,同時也給服勤員警加油打氣。第三、若有治安事件發生,市府應具備第一時間快速反應及處理的能力,將傷害降到最低,包括快打部隊加強訓練,霹靂小組集中待命等,在維安特勤部隊抵達前,有能力自己防衛自己。最後,侯友宜提醒選前一天及當天是維安重點,2413個開票所的警力部署及安全維護,務必確實做好。

 

今日市政會議社會局就新北市性別平等推動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侯副市長說,明(105)年是新北市性別平等年,期盼各局處的政策及活動皆融入性別平等元素,並提高性別專案小組參與層級,落實各項亮點計畫,同時多宣傳性別平等政策,他也說,目前新北市志工性別比例是91,各局處應鼓勵男性走出來擔任志工,「做志工才會更健康」。

 

會中侯副市長頒獎表揚「104年度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獲獎廠商,侯副市長感謝優良廠商與市府並肩作戰,做好公共工程建設。另外,高宗正副市長榮獲「104年度BIM技術優良獎」個人貢獻獎,侯副市長說頒給個人是難得的殊榮,感謝高副市長默默守護與推動新北優質工程。

 

此外,侯副市長指示,針對11月份無薪假勞工超過5千人,請勞工局提供專業諮詢及職業訓練,協助面臨經濟困境的勞工朋友渡過難關;林口區人口逐年增加,現已突破10萬人,市府團隊將積極推動各項建設,打造優良的居住環境品質,也歡迎更多的年輕人移居新北市;另外,就新北市鉛水管用戶血鉛檢驗報告結果,受檢用戶血鉛濃度均未超過建議值,請衛生局持續進行驗血工作,為市民健康把關。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