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新建工程落成 侯副市長揭牌

【新北市訊】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新建辦公廳舍於今( 23 )日落成啟用,副市長侯友宜於揭牌儀式上表示,全新消防廳舍展現市府對消防安全和打火弟兄的重視,也希望打火弟兄們能繼續守護大新店地區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侯友宜表示,自民國99年朱市長上任以來,全市已有12處新建消防廳舍完工,包括今日落成的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目前還有5處正在興建中、2處規劃中,顯現市府對地方安全及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視。

 

消防局指出,今日落成的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暨新店分隊新建工程,為地下 2 層,地上 8 層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總樓地板面積 4,400.75平方公尺,新建大樓除針對消防救災特殊需求及空間機能做完善規劃設計,並提供現代化、多元化消防業務和訓練空間,更能提升消防救護的工作效率。

 

消防局表示,新店地區近年來大型造鎮社區大量開發,地理位置又居北二高交通樞紐,新店分隊每月救災出勤量位居新北市各消防分隊前茅,救護量更為全市之冠,為符合地方期待,創造由高級救護技術員及醫療指導醫師同步診療病患的優質急救環境,遂尋覓嶄新的服務據點,以期有效提升救災救護效能及改善消防服務環境。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880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