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坑農路颱風災害復建提前3個月完工拯救柑農生計

【新北市訊】三峽區有木里中坑農路是通往雲森瀑布的唯一道路,平時多有登山旅遊的遊客,亦是新北市年柑的主要產地面積約16公頃,產量達350多公噸。該道路供農產運輸及遊客通行,十分重要。810侵台的蘇迪勒颱風,其挾帶豪大雨造成三峽區有木里中坑溪上游土石崩塌,大量的土石隨著暴漲的河水奔騰而下,除部份中坑農路遭土石掩埋約50公尺,更使下游路段路基沖毁流失約30多公尺,中坑農路完全中斷無法通行。颱風過後,農業局立即進場施作護岸恢復中斷路基,並清除路面崩積土石重新鋪設PC路面。在新北市三峽區公所協助農業局全體工伙伴動員數百人機具不分平假日的全力趕工下,這項復建工程原訂於明年元月完工,已提前至10月中完工。

有木里尤嘉慶里長及鄰長呂日表示,道路中斷對10多戶面臨採收無法運輸的柑農影響全年生計,因全力搶修能於產季前完成災後復建,保有柑農們全年的產值尤嘉慶、柑農及山友們市府施工團隊表達感謝。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科長 林俊德  電話:0919-328917

股長 陳志行  電話:0932-039393

 

  • 聯絡人:林俊德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工程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