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區105年度地籍圖重測範圍確定囉!

【新北市訊】105年度鶯歌區地籍圖重測範圍已奉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核定在案,現正公告中。辦理的區域計有二甲九段、橋子頭段及尖山段尖山小段三地區,重測範圍東起大漢溪,北與鶯歌都市計畫線接壤,西及南邊至新北市與桃園市行政區界,土地合計約4579筆,面積為363公頃。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鄭主任表示,目前地政事務所使用未重測的地籍圖係依日據時期所測繪之地籍原圖描繪裱裝而成的副圖,該地籍圖因年代久遠且使用頻繁,導致圖紙伸縮及破損;又因地形變遷、界址異動,常有圖地不符之情形。隨經濟發展,日據時期的測量精度難以符合時代需求,所以建立新的地籍測量成果,才能確實釐整地籍,保障人民權益,是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的工作。

鄭主任特別提醒土地所有權人,105年度地籍圖重測展辦前會先針對轄區內之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宣導說明會,目前暫定於1041218(星期五)於鶯歌區公所舉辦,事前會先以通知書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到場參加,讓土地所有權人了解重測意義、目的及土地所有權人應注意及配合事項,以確保土地權益。

 

資料詳洽: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電話:26808001 分機210

撰稿人:傅俞芳 (或新聞聯絡人:王詩婷)

 

  • 聯絡人:王詩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6808001轉8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