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開館甫半年,讀者衝破百萬一日專屬VIP閱讀書房,迎幸運兒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8日上午入館人數突破一百萬,住在臺北市就讀師大附中高三的陳胤臻同學幸運成為第100萬個入館的讀者,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特別致贈百萬讀者個人獨享一日專屬的VIP 閱讀書房門卡,以及3000元圖書禮券、新館限量紀念版悠遊卡、開館文創商品組合等多項紀念品,陳胤臻同學對於自己成為幸運兒感到十分驚喜。為了分享喜氣,圖書館亦特別準備了精美禮物送給跟百萬幸運兒擦身而過的前後5位讀者。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自今年510日試營運後,除了首創24小時不打烊服務,同時打造時尚閱讀概念館,摩登新穎的設計風格與貼心的閱讀服務設施,翻轉了一般人對圖書館的印象,深受民眾喜愛,造訪利用的讀者絡繹不絕,人氣強強滾,周日上午歡喜迎接第100萬讀者入館。

    100萬讀者於8日上午1010分左右正式誕生,受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文化局長林寬裕、以及圖書館員的熱烈歡迎,百萬幸運兒為住在臺北市,就讀師大附中,今年高三的陳胤臻,今天特別和同學相約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看書,準備即將到來的學測考試,幸運成為第100位讀者的陳同學表示,雖然自己住在臺北市,但是經常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看書,他覺得圖書館的設備很新穎,環境很舒適,尤其在這裡沒有時間限制,可以安心看書,不會常常因為看書看到一半,就必須受限閉館時間而中斷,所以平均一周會圖書館1-2次。剛過完18歲生日的他,對於自己成為百萬入館讀者覺得相當幸運,打算邀請同學一起使用VIP 閱讀書房,將自己的好運氣和同學一起分享。

    百萬幸運讀者除了可享有一日專屬不被他人打擾的個人獨享閱讀空間,還有三千元圖書禮券、新館限量紀念版悠遊卡及開館紀念文創商品組合等百萬VIP好禮,此外並將受邀參加1114日的「你下單、我買單」書店新書立即借活動,前往板橋誠品書店挑書,由圖書館買單,並享有優先借閱權。

     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表示,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打造市民閱讀的家,不管在閱讀氛圍的打造,或是服務設施的提供,均締造了許多創舉,不僅成為重量級的閱讀場域,其成果亦受到國際上的肯定。開館才半年,入館讀者便破百萬,可見民眾對圖書館的支持與喜愛。而閱讀設施中,最吸睛、最受民眾喜愛的,非「世界之窗悅讀角」莫屬,因此圖書館特別為百萬讀者打造了個人專屬的VIP閱讀書房,希望讓百萬讀者能享有尊榮的閱讀感受,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走進圖書館,走進美好的閱讀世界。

    帶給民眾全新美學閱讀體驗的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以時尚、創新的概念,將圖書館塑造成流行的閱讀場域,吸引人向圖書館湧進,開館前每每可見排隊人潮,甚至因人潮超乎預期,而首創圖書館依現場流量管控入館人數;並且重視讀者的使用體驗,針對讀者反映最多的不當行為,包括吵雜喧嘩、飲食、站位、脫鞋、拍照干擾他人、占用電話亭聊天、不當使用與破壞設備、亂丟垃圾、佔位睡覺、書籍亂放等,推出「5心」時尚閱讀運動,並且祭出創意「名人舉牌」與「巡查員」等措施維持閱讀品質與秩序。而7個運用空間創意打造的「世界之窗悅讀角」,更擁有超高人氣,為最受民眾歡迎的閱讀角落。

    此外,新總館的啟用同時帶動新北市閱讀人口倍增,從開幕至今不斷增長的利用人數可以窺見端倪。新總館利用人次短短半年便突破百萬,較去年同期成長2.74倍,借書冊數逾46萬冊,較去年同期成長1.67倍,其中辦理借閱證的人數增加近5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8倍;眾所矚目的全國首創24小時服務,夜間使用人數亦有106千人次。

    開館迄今,新北市立圖書館已陸續獲得「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通用設計圖書館標章認證」及「104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公共服務類」等建築與服務類獎項的肯定,並率先與美國舊金山國家圖書館締結姊妹館,短短半年便締造百萬入館的亮麗成績,圖書館將繼續提供各種創新的服務,讓民眾隨時都能擁有最舒適的閱讀享受。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課長李毓偉 29537868分機810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