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積極興辦青年社會住宅 108年底將超過7000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長邱敬斌今(30)日於市政總質詢,就議員關心的青年社會住宅議題表示,目前新北市正在興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有3,600戶以上,規劃階段戶數也有約3,000戶以上,加上目前已營運的404戶,至108年底將有超過7,000戶的青年社會住宅。

 

針對議員關心的三重、中和青年社會住宅BOT案,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該案估算廠商興建成本約44億元,可收利潤約3.9億元,興建完成後可提供青年社會住宅總計 1,142 戶,其中對弱勢照顧比例達30%,營運期間可以照顧弱勢族群至少2.5萬人次,提供給市民實質租金優惠約26億元,同時結合公共托育中心、市民活動中心、綠化公園等,更以永續性的管理經營模式,讓社會住宅得以融入鄰近社區和諧共處。

 

邱敬斌指出,青年社會住宅BOT案係依契約及相關住宅法等法令辦理,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31千多坪,其中百分之七十作為青年社會住宅,百分之三十為附屬事業。未來審查廠商所提營運投資計畫時,市府仍會嚴格監督,保障青年及弱勢朋友居住權益。

 

此外,議員們也關心「新北產業園區立體停車場及多功能會館BOT案」,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該案總樓地板面積約11,410坪,其中主體設施為停車場,計4,620坪,廠商回饋的活動中心面積原定是345坪,但經市府、居民代表及廠商協商,活動中心面積調高至548坪;而活動中心設施部分,將交由區公所與民眾協調規劃,在市府要求下,廠商無償為活動中心進行內部裝修。

 

有關權利金收取部分,葉局長強調,該案預估40年可收取權利金加租金4.1億,權利金比例為廠商整體營收的2%至5%,與全台同期類似BOT案的權利金比例0.25%或1%相較,該案權利金條件已較其他案優渥許多。他說,年底前會再與廠商洽談,依每年營運情況,訂定「超額權利金」收取方式,一定會為市民爭取最大利潤。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林澔韡、王建富、許俊傑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617261676166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