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場拼節電 新北首推全面汰換LED燈具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響應全市「智慧節電計畫」,推動「公有市場節能汰換計畫」,將老舊傳統日光燈具全面汰換成LED照明燈具,34座市場預計分兩年完成,預計每年可省下38萬度電,相當於106戶家庭每年平均用電量。

 

本年度針對泰山市場、新莊第一市場等27座市場進行更新,共更新13,248盞燈具,預計每年可省下31.5萬度電,相當於 88戶家庭每年平均用電量,明年度將更新三峽市場等7座市場4,207盞燈具。本計畫預期全數完工後每年約可節省38萬度電,省下150萬元電費支出。

 

泰山市場鄭明裕會長表示,電費是攤商重要經營支出,汰換成LED燈具,不僅電費可以省下來,且LED燈具壽命長,可以減少經常更換燈管的困擾,也讓市場更環保、更節能。

 

LED照明燈具較傳統日光燈具在節能效率上約可省30%至50%的耗電量,在使用壽命上約增加5至10倍,而且沒有傳統日光燈產生電磁輻射及汞蒸氣等環保污染,可減少環境的負擔。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節能就是更有效利用能源,透過傳統燈具更換照明效率較高之LED燈,將可在照度不變,且不改變使用習慣的原則下,減少用電並省下電費。同時亦能減少 242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 6 個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收量。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莊惠青 22765006分機1007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承辦人 陳起華 22765006 分機 3007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22765006分機 3001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