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創新領航 新北商業新契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法人智庫及產業公()會攜手合作協助新北商業創新發展,本年度輔導業者翻轉思維,包含營運思維、經營模式與店頭意象改造,透過經營人才培育達到創新商業行為落實。今(19)日舉行新北商業創新人才結業成果展,由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頒發證書予150位學員,同時為進一步協助學員落實創新營運想法,也邀請創投業者與募資平台到場參觀學員提案展示,預期媒合投資需求達億元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表示,現今的經濟環境瞬息萬變,面對急遽變化的產業環境,業者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創新,才是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為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新北市政府辦理商業人才培訓課程,以啟發業者新思維,並鼓勵業者提出服務品質或營運的創新模式,以加速產業升級或轉型。最後,副市長也不忘對在場的創投業者與募資平台喊話,希望大家共同投資新北,活化產業發展。

 

翻轉營運思維及經營模式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經由「創意尖兵培育、商圈輔導服務團及民生服務業品質提升計畫」中提供人才培育課程,透過課程培訓,激發業者思維創新,提升新北商業新動能,今年度總共輔導超過150位學員,順利結業並取得結業證書參與課程學員提出超過100個創新提案,例如:學員何佩芳提出城鎮修補小舖-招募高齡勞動者參與修補行列,推廣愛物惜物修補及活化高齡勞動力概念,解決高齡化社會問題,獲得「創意尖兵培育計畫特別獎」。

 

另外,盛益床業第二代黃讌鈞,今年提出創立「囍時達」的自我品牌,努力轉型讓床墊不在只是傳統產業,而是擁有更多附加價值的新時代產業。研發DIY複合調整式床墊,將整張床墊透明化,建立消費者知識睡眠的觀念,力求扭轉整個市場的生態,帶領消費者重視自己購買的商品以及如何正確的使用它,獲得「創意尖兵培育計畫優質獎」。

 

翻轉店頭意象

 

今年在「民生服務業品質提升計畫」中甄選及塑造具有示範性的10個亮點店家-陶驛陶藝社、陶趣天堂文化事業坊、金興銀樓、新高銀樓、日升實業社、老日香食品有限公司、亞豐烘培坊、四季織企業有限公司、泰舜蔘藥行及黃德安蔘藥批發行,以「創新社區服務」為主題,透過「經營空間調整改造」、「資通訊技術導入」,協助店家引進現代化之經營思維、提升服務品質,期許帶動產業內標竿學習、擴大典範效益。

 

針對商圈部分,以「培訓計畫、提案競爭、輔導落實」三階段過程甄選出許家手工麵線行(石碇) 、茶鄉桂花農園(石碇) 、三角湧碧螺春茶坊(三峽) 、嘉虹有限公司(三重) 及醍醐大師(淡水)5家商圈旗艦店家,透過營業空間的微整再造,活化店家成為會說故事的有機體,加強店家的遊逛深度、凸顯地方特色並串連區域商圈產業發展,讓商圈與店家能由內而外都能讓消費者產生最深的感動。

 

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先生以及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特別蒞臨成果展,與各與會者分享新時代的企業經營與創新思維,獲得大家熱烈迴響。此外,在結業成果展中超過20位投資業者到場,將協助業者獲得資金挹注,促進業者更多投資的機會。未來經發局將持續提升人才素質、異業結盟、產業串聯、創新商機、商業空間改造等多元創新的輔導及資源,翻轉新北商業新契機。
  • 聯絡人:陳真真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