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我是臺灣人 我跳臺灣舞」馨雁舞集跳出最平凡的小事!

【新北市訊】五步一家「小7」,七步走到「全家」,繞一圈也「OK甚麼時候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那一聲『歡迎光臨』!便利商店裡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但對於有些人來說那一扇邀請的門卻是一道永遠進不了的牆。【馨雁舞集】《歡迎光臨~幸福•起•笑》將於1024(週六)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呈現年度製作此演出將臺灣賣花女、流浪漢等底層生活的真實與無奈表露無疑,喜歡舞蹈的朋友歡迎購票進場欣賞最貼近你我人生百態的演出

  文化局表示【馨雁舞集】多次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在地耕耘多年,培育了許多自舞蹈創作研究所畢業、活躍於各舞蹈團隊的優秀人才,近年來由年輕、純熟的專業人才領軍,將對新世代感官、Fun遊戲以及社會各階層觀察的心得融入舞蹈編創,與各地藝術愛好者分享他們的優秀創作。本次演出上半場由敘述文字無聲力量的可怕-紙的絮語<紙絮>揭幕,而舞作<流浪.流浪漢>則探討:是否流浪漢的心靈甚至比我們還要富足?下半場則將舞與詩結合舞步隨著音樂在地板上滑動,女子便開始朗讀著一生的心事;此外也藉著濃濃人情味的<菜市場的好味>窺見臺灣社會的縮影,而最後<臺灣的心跳聲>更是展現了臺灣人的真、臺灣人的情。舞者說:我們無法為這個時代下一個註解但卻可以用舞蹈來記錄當下的臺灣我是臺灣人,所以我跳臺灣的舞!

《歡迎光臨~幸福•起•笑》以臺灣人真實生活的嘔,與生活的真,一再呈現著人情味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迎喜愛舞蹈、喜愛臺灣的觀眾敬請把握機會、踴躍購票觀賞票價:3006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藝中心(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