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鶯歌大湖公共托老中心啟用 朱立倫:就近提供長輩日間照護

新北市訊】新北市鶯歌大湖公共托老中心今(13)日正式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關懷老人」是現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新北市不僅開設松年大學,讓長輩快樂學習;推動老人共餐,讓長輩開心用餐;並積極設置公共托老中心,結合銀髮俱樂部與日間照護中心,平時長輩來俱樂部一起唱歌、下棋、運動,需要照護時,可以安心地留在日間照護中心接受照護。

 

朱市長說,新北市目前65歲以上的長輩約有417千多人,雖然非屬高齡化的城市,但老年人口持續成長,需要的照護也越來越多,因此,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的設置,提供社區健康長輩文康休閒娛樂、健康養生的服務,也讓失智、失能的長輩能就近在社區中獲得完善的日間照顧,以減輕家屬照護的負擔,讓子女能安心工作。他表示,感謝議會的支持,新北市至今已成立20間公共托老中心,為全台最多,未來會持續努力推動公共托老中心的設置。

 

啟用儀式由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張錦麗、鶯歌區長胡合鎔、多位議員及受託辦理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葉瀛賓等人共同揭幕。朱市長並參觀中心的各項設施向長輩問候,許多銀髮長輩則是迫不及待的使用閱讀室、復健運動、卡拉OK室、棋藝區、泡茶區及影視影音等設備。

 

社會局表示,鶯歌大湖公共托老中心建築設計獨立的庭園及戶外活動空間,提供長輩充滿綠意的戶外休憩場所,並規劃香草園區,種植多樣香草植栽,可運用於日常茶飲及烹調,增加長輩品茗香氣及生活樂趣;此外,特別設計了原住民文化裝飾及手工製作飾品,展現出在地文化的特色。

 

 

資料詳洽: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