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石碇坪林小旅行秋季開跑 茶文化與古早味吸引外國觀光客 最愛的新北秘境在這裡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4.10.13

石碇坪林小旅行秋季開跑

茶文化與古早味吸引外國觀光客  最愛的新北秘境在這裡

【新北市訊】

新北市石碇坪林雙遊程小旅行秋季開跑  古早味與茶文化兩大主題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104年石碇坪林小旅行」,推廣石碇與坪林地區適合小團體精緻旅遊的型態,以兩大主題「手作古早味」與「茶文化」規劃出兩條精選遊程,分別是石碇古早手作小旅行石碇坪林茶鄉小旅行

    行程中除了參觀甫於今年8月整修完成的坪林茶業博物館,更結合了在地商家提供的各式傳統手作體驗,包含古早味拉手工麵線體驗、跟著茶農走進茶園體驗製茶過程,更時逢桂花飄香,可自製桂花釀與桂花入菜的美味料理,及跟著二格山自然中心的導覽走進山林,以五感體驗大自然氣息,這樣的深刻體驗遊程,更包含了台灣人文特色與茶文化。 

    飛亞旅行社過去規劃歐美旅客來台走訪石碇地區的茶文化遊程,每年吸引超過6,000名外國觀光客來到此深度旅遊,成為大台北地區新興之熱門旅遊路線,並在今年榮獲旅遊業品質保障協會所頒發的金質旅遊獎的殊榮。1014日起,國內旅客也可透過飛亞旅行社報名參加出團,體驗兩條遊程充滿回憶的遊玩樂趣。

石碇古早手作小旅行  親子同樂傳承古早味

    以手作體驗為主題,是親子出遊最受喜愛的行程,行程中走訪石碇許家手工麵線,體驗傳統手工麵線的製程,由老闆許師傅親手指導將粗麵條甩成細如絲的麵線,透過雙手觸感感受這一絲絲麵線的延展與彈性,日曬或風乾,除了品嘗自己當天製作的手工麵線,還可以包裝成一小份麵線成品帶回。接著來到石碇竹柏苑麥芽膏,是阿公正常伯遵循柴燒古法熬煮而成經過繁複的工序,熬煮出天然且營養價值高的麥芽膏,聽正常伯說著傳統製程的背後,代表的是對天然飲食的堅持與熱忱。

    中午於桂花農園用餐,農曆八月開始桂花飄香,以桂花入菜的各色菜餚帶來清爽甜蜜的滋味,下午走進桂花林道採集桂花,製作成天然無添加的桂花釀帶回家,最後走訪石碇老街,看看特殊的吊腳樓景觀,呈現著石碇人早期的生活風貌,古樸寧靜卻又顯得有些淒涼。

石碇坪林茶鄉小旅行  體驗台灣茶文化之美

    以茶文化為主題,廣受外國旅客喜愛的一條行程路線,推薦給來到石碇與坪林地區的國內旅客。行程走訪今年八月才重新整修完成的坪林茶業博物館,以文創概念展示中西方的茶文化介紹,並設有各項體驗項目,可以知茶、聞茶、品茶並學習包種茶的包裝方式,在輕工業風混合著東方風格的設計空間中,感受茶文化的寧靜優雅。

   跟著茶園主人來到茶園裡,走在層層茶樹羅列的田間,跟茶園主人學習種茶、採茶與製茶的過程,中午享用的是純樸古早味的在地農家菜色,餐後再接受主人熱情的款待,沏上一壺好茶,一起品茗話家常,感受茶園茶香,人情更醇香的溫暖韻味。最後來到二格山自然中心,跟著環境教育講師的引導走進山林,及運用現地自然素材,發揮個人觀察力與想像力,製作植物槌染DIY,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新北市石碇坪林小旅行於1014日起,每週二至週五出發,以精緻遊程小團體方式進行,每團人數20人以下,目前持續開放報名,報名費用每人新台幣八百元整。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新北市觀旅網 http://tour.ntpc.gov.tw

  • 聯絡人:蘇瑞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102
相關附件
  • 1041013新聞稿--石碇坪林茶鄉小旅行.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