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獲十大文創園區 全臺唯一博物館入選

陶博館即將於今年11月慶祝15週年館慶,開館以來除了展覽、活動皆備受肯定外,今年更是一舉入選全臺十大文創園區及全臺必訪博物館之一,令人相當振奮,未來陶博館還將繼續努力,為陶瓷發聲、為大家服務!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日前入選全臺十大文創園區,為全臺唯一入選的博物館,為新北爭光。陶博館館長陳春蘭特別於今(13)日獻獎給新北市政府。陶博館為全臺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型博物館,多年來的耕耘,已將臺灣陶瓷推向國際,在全球陶瓷界占有一席之地;腹地廣大的陶博館後有陶瓷藝術園區、前有三鶯陶花源,已成為一個陶瓷文創的發展平臺。而年年推出創新措施的陶博館,更在網路票選中,入選全臺必訪的博物館之一,更是全新北市唯一入榜的博物館,顯示新北市的博物館相當具有競爭力,後勢可期。

 

由城邦集團生活美學媒體La Vie所主辦的「臺灣文化創意產業100大獎」已邁入第2屆,開放各類藝術及工藝、電影電視、出版、廣告、產品及視覺設計、品牌時尚、建築、數位及創意等創作領域產業創作者參與公開評選。本屆共有1351件參賽,評審團則邀集了陳郁秀、張基義、陳文龍、蘇拾忠、王瑞琪、吳漢中、蘇麗媚、游智維等8位產官學界的專家。2015年年度文創園區入選的有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文創園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十家。而陶博館能在眾多非常傑出的文創園區中脫頴而出,相當難得,獲奬的理由包含與在地的連結性、博物館本身對臺灣文創產業的影響力等。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積極努力集結在地的力量,希望活絡陶瓷產業,期望能代表臺灣在國際爭光,導引全球陶瓷趨勢。今年11月適逢陶博館15週年慶,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公部門及私人企業的肯定,實屬不易,未來將繼續用心為民服務、提供各項優質措施,更多陶博館相關訊息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