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社區頂呱呱 104年優質社區金馬獎出爐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10.13

新北社區頂呱呱  104年優質社區金馬獎出爐

【新北市訊】有「社區金馬獎」之稱的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2015最優質的公寓大廈獲獎社區出爐。新北市長朱立倫1013日主持頒獎典禮,朱市長對於各社區管委會積極發揮守望相助精神,提昇居住環境品質,形成居民與社區互惠共生的生活共同體表示肯定,他也期勉公私部門攜手合作,營造幸福、美麗新北市的宜居城市。

新北市政府為鼓勵各社區成立管委會,提升公寓大廈居住品質,將輔導列車開到全市29個行政區,深入在地,結合民政局里長系統及消防局消防安檢巡查業務,舉辦「新北市在地輔導成立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宣導會」,增進民眾對社區自治管理的認識,至今7層樓以上之公寓大廈之報備率已達7成。

本市已連續9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各社區為獲得殊榮,無不卯足勁全力以赴參賽,以期獲得象徵「社區金馬獎」榮耀的評選比賽。工務局表示,今年共有67個社區報名,經過激烈競爭,由遠雄紫京城社區管理委員會、陸江當代社區管理委員會以及春回大地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拔得頭籌。

工務局說明,本次評選活動共分四組,分別如下:

(一)89年底前領得使用執照之社區組。

(二)90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小型社區組(149戶以下)。

(三)90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中型社區組(150戶以上至299戶以下)。

(四)90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大型社區組(300戶以上)。

工務局特別聘請相關學者專家及市府相關局室共18位評選委員組成評選委員會,於83日至817日至社區實地考評,以嚴謹、公正、公平、公開的精神遴選優質社區,評選出各類組前三名及績優獎,其中第一名獲得獎金12萬元、第二名9萬元、第三名6萬元獎金及績優獎3萬元。頒獎典禮於1013日舉行,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得獎社區獎座及獎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獲選「90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大型社區組」 第一名的遠雄紫京城社區管理委員會,已連續5年報名參加都有不錯表現,經過數年用心經營、積極進取,今年終於拔得頭籌;陸江當代社區管理委員會首次參加評選活動即獲得「90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小型社區組」第一名的殊榮,社區住戶秉持以環保心養育環境的精神推廣社區環保理念與價值,並以其極具特色的綠屋頂、生態池等及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的社區志工是該社區能夠奪冠的最大特色;位於三峽區的春回大地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立雖屆9個年頭,由於社區管理良善,並於社區1樓設有「李梅樹紀念館」與社區文化志工結合,以其社區濃厚的人情味及人文藝術氣息獲得第一名的美譽。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營造出「幸福、美麗、新北市」的氣象是全體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為達成此目標,與市民最切身親近的住宅社區將是最實際的一個環節。藉由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除可帶動更多的市民重視自家的生活環境、提升居住品質外,亦可激勵社區居民以民主、自治方式參與社區經營,使新北市成為最美麗、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有關104年度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之得獎名單詳如附件,相關資訊可逕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洽詢,或至本府工務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首頁/活動訊息),電話:(022960-34567869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科科長陳德儒    聯絡電話:(02296034567898

  稿  人:公寓科何筱婷           聯絡電話:(02296034567869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