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江大橋主橋國際競圖成果 10/12於市府大廳展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1041012(星期一)起至1024(星期六)於市府大廳,展出淡江大橋主橋國際競圖成果,除優勝作品模型外並展出2~5名橋型圖,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本次競圖吸引來自歐洲、日本等6組國際知名設計團隊,最後由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德國Leonhardt Andra und Partner Beratende Ingenieure VBI AG團隊獲得優勝。值得一提的是,其設計者為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女性建築師Zaha Hadid,素有「曲線女王」之稱的Zaha Hadid,擅長透過精密計算,於建築結構設計注入流線型態元素,作品視覺效果豐富。

淡江大橋主橋預計最快1061月施工、109年完工。新北市政府期望淡江大橋可成為媲美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和日本明石大橋的橋梁,兼具實用與美觀的功能,成為全台灣最美麗的門戶。

展出期間歡迎各界踴躍參觀,亦可瀏覽本案競圖網站查詢相關資訊:www.DJcomp.com.tw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 19996956

發言人: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 電話:本市境內 19996973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