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十國慶 新北市超過400對新人結婚登記

【新北市訊】今天是雙十國慶,諧音近似「雙喜」,象徵十全十美,新北市就有460新人,特別選在今天完成結婚登記,相較於去年,顯著增加近4倍之多,就連前跆拳道國手劉聰達也在今天完成登記,而戶所也準備特別小物與溫馨佈置,送給新人留念與拍照。


民政局表示,許多特殊節日的好日子,都會吸引大量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如今年象徵「我愛你」520日,就有969對新人登記,比每日平均的73對高出很多,而今年的西洋情人節,也有高達311對新人登記。


為了讓新人留下浪漫的回憶,許多戶所許多貼心佈置,像是板橋戶所,特別將電子鐘設定停留於10101010分,比喻「十全十美十分幸福」讓新人拍照留念,瑞芳戶政則贈送新人試金石吊飾,象徵「愛若磐石.情比金堅」,感情歷久彌新。


選擇今天結婚的新人中,68年次家住板橋的蔣先生,在澳洲當任軟體工程師,4年前,因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而認識小他3歲的林小姐,雙方在親友見證下,決定在今天辦理登記結婚牽手一輩子,也期待明年能有個雙十寶寶。


同為跆拳道國手出身的劉聰達和黃雨欣是學長學妹關係,認識十幾年,後來經由教練長輩牽線、私訊聊天後才慢慢建立好感,於今年522日開始交往,交往半年就決定攜手共度一生,而預定將於11月完婚的小倆口,因今天國慶日恰巧也是男方生日,因為好記又代表十全十美, 2人特別穿著跆拳道服至三重戶所辦理結婚登記,希望兩人婚姻未來可以十分幸福。
  • 聯絡人:顏耀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000
相關附件
  • 104年10月10日受理結婚登記活動一覽表.xlsx

    XLS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