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農業的新基地 綠色生活館新裝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9()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綠色生活館舉行【蔬果出沒注意!-新北市綠色生活館新裝登場Party】邀請民眾認識綠色生活館的新面貌,除提供來館打卡換好禮,還有農夫市集、免費DIY課程與有獎徵答遊戲,並請專業音樂人現場演唱。

    農友張先生在林口與朋友共同經營「畦遊季有機農場」,這次來到綠色生活館設攤,感到非常的新奇,他表示一般人對於農夫市集的印象都是在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農業局這次辦在新板特區中心,實在是太有創意了!能讓住在都市中的朋友們有機會直接買到、吃到鮮採健康的有機蔬菜,也歡迎親身到農場參觀、體驗,也許能慢慢開創生活的另一春喔!除農友來設攤外,也有新北市可食地景社區來設攤,展售民眾自己種的蔬果,市民黃先生說,政府提供土地給民眾種菜,除可以陶冶性情,也能吃自己種的菜,不用擔心外面的黑心食品。這次來擺攤賣菜,賺的錢都捐去做公益,自助助人,一舉兩得,請大家一起加入可食地景,不用等退休再種菜!

    而位在鄰棟的超級F1社區內,農業局經營的可食地景安排蔬菜教種活動,認養戶朱小姐表示,退休前就一直想著找塊地來種菜,才不會每天都悶在家裡,現在找到一塊小天地可以同時為綠化環境及解決食安風暴出一份力,真的非常幸運!

    音樂人陳小姐趁著演出的空檔,報名手作多肉小盆栽活動,她說同事都在風靡多肉植物,以前就想要買一盆了,今天有機會自己動手做,比花錢去買更有意義!小小一盆放在辦公桌上,不會占空間,忙碌之餘澆澆水、看看她,充滿了心靈療癒的效果。

    參加河童愛地球-守護食蛇龜親子故事屋的許先生表示,平常大家都是在電視及書本上認識動物,這次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藉由行動短劇介紹食蛇龜的珍貴,增加與聽眾的互動,讓家長及小朋友用不同的方式認識台灣的原生動物,除讓他們更容易吸收保育的知識,也從小培養孩子尊重生態環境的觀念,非常有意義!該團隊自10/1開始進行為期10天的單車環島宣導,以行動劇宣導守護食蛇龜,希望認同他們理念的朋友,未來一起加入守護食蛇龜的行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綠色生活館未來將定期舉辦農夫市集、親子廚房以及種植課程,並持續推廣可食地景,也會安排有趣的互動式導覽;此外,綠色生活館也歡迎生態農業相關團體至館內舉辦工作坊、討論會、演講、展示及創業、創意發想等交流活動,讓場館成為生態農業的發展基地!另外,10底將舉辦第二場派對【綠色生活館新北可食地景蔬果Party】,敬請有興趣的朋友持續關注「新北市綠色生活館」FB粉絲專頁與農業局網站,電洽綠色生活館專線(02)2964-7950吳小姐,由專人提供您最新的活動資訊。

資料詳洽:

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相關附件
  • 綠色生活館10、11月報名活動.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