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巷弄巡演到新莊 國慶連假賞好戲

【新北市訊】「104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於10日晚上七點半在新莊體育場的陽光草坪由「尚和歌仔戲劇團」帶來《慾望當鋪》的戲劇演出。市民朋友可以趁著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安排兩個小時的時間欣賞精彩的戲劇演出。

    此次尚和歌仔戲團帶來的《慾望當鋪》劇目題材極為新穎,是一部以傳統戲曲唱作的創新警世戲,不同身分、不同立場,為了滿足慾望而進入慾望當鋪典當交易,將劇中的主角換成是自己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這是本齣戲劇中最有趣的部分,而到底「慾望當鋪」是善是惡?這就交給觀眾到現場觀賞後親自將謎底揭開了!

    「尚和歌仔戲劇團」從1995年創立,在歌仔戲中屬於較年輕的劇團,由團長梁越玲創立,從小生長在歌仔戲環境,耳濡目染而喜歡上戲劇演出,外人很難想像主修英文的她在結束了學業之後竟會投身傳統戲曲圈。而也正因為主修英文接觸許多國外的戲劇,藉而對如何創新傳統戲曲有了更明確的想法。梁越玲團長筆下的劇本總是能令人驚艷,除了訝異他的創新之外,同時卻也能看出她對推廣傳統戲曲的堅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傳統戲曲的創新除了需要想出新穎的題材也需要顧及到保存傳統戲曲最純正的部分,而此次邀請到「尚和歌仔戲劇團」演出也是為了讓觀眾能夠感受到傳統戲曲正在轉變的脈動,誠邀所有的市民朋友踴躍參與觀賞演出!

    104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內容十分精采豐富,在新北市各區皆有安排多種形態的表演藝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官方網站查詢相關資料。

詳細內容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orner-art.com.tw/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