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咱的故事咱來說 淡水古蹟導覽十年有成

【新北市訊】「咱鄉土ㄟ故事,咱自己說。」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現任導覽隊長徐田菁說。她以堅持完美的服務、認真的態度,打動許多遊客的心,導覽的過程中更融入不同感官的體驗,將古蹟之美詮釋得更深刻、也更貼近人心。

 

  雖然並非土生土長的淡水人,但徐隊長在婚後落腳淡水,便開始深深愛上這塊土地,淡水早已成為她第二個故鄉。淡水古蹟博物館於94年開館,徐隊長亦是於該年開始服務,如今隨著十週年館慶,也恰好與淡水古蹟博物館結下十年的緣份。

 

  十年來,徐隊長不斷提醒自己將每一場導覽都當作唯一的一場,因為很多遊客都是第一次來,甚至一生可能只來一次淡水,所以她始終堅持要把服務做到最好。她還說,導覽就是用生命去傳達故事與感動給遊客,這是大事。許多遊客感受到她守護家鄉的那份認真與執著,還時常有人貼心地送上礦泉水。

   

  今年4月徐隊長還曾率領導覽隊,為臺北市啟明學校貼心打造無障礙導覽服務,解說過程中提供紅毛城、大砲、舢舨船模型,以及英國領事官邸建築本體使用的瓦片、紅磚,以觸摸的方式體驗古蹟的空間感。學生們紛紛指出,可以更深刻接觸到古蹟的空間,突破用眼睛看古蹟的限制,用不一樣的形式感受到古蹟之美,讓人很感動。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翁玉琴表示,博物館秉持著服務公眾以及教育的理念,讓旅人在遊覽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景之餘,還能認識淡水的歷史與人文。淡水古蹟博物館每日提供免費的定時導覽服務,就是希望遊客來到淡水除了旅遊以外,也能跟隨導覽員的腳步,一同感受淡水古城的文化知性之美。

  • 聯絡人:鄒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分機2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