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今年的鱻蟹宴很時尚,萬里蟹法式新吃法上菜!

【新北市訊】今年的萬里鱻蟹宴有點法式!新北市政府10/17於萬里漁港舉辦的鱻蟹宴菜色曝光,主打全民票選夢幻萬里蟹料理冠軍「卡啡醬香蟹」,萬里蟹淋上特製法式卡啡醬汁並搭配法國麵包一同食用,全新食感令人期待。想嚐試萬里蟹法式新吃法嗎萬里鱻蟹宴每桌6,888(菜色如附件)10/7()10/12()開放民眾上網認桌(http://www.wanli-crab2015.tw/news/food/),欲購從速!

全民票選冠軍料理 就在萬里鱻蟹宴

萬里蟹肉質鮮美,傳統多以清蒸、鹽烤、火鍋、快炒等方式料理,今年由極鮮饌海鮮料理餐廳推出的冠軍菜色「卡啡醬香蟹」,相傳卡啡醬是源自於法國宮廷御廚,做法繁複,以呈現多層次的香味口感,是經典的歐洲醬料。將萬里蟹佐以法式卡啡醬、新鮮時蔬與法國麵包,法式卡啡醬的辛香濃郁更顯出萬里蟹的鮮甜,搭配有嚼勁的法國麵包,萬里蟹的全新食感,絕對讓您讚不絕口!另外,萬里鱻蟹宴當然少不了經典菜色清蒸萬里蟹,不加任何調味料的單純海味,還有日式風格的花蟹味增湯,九孔、墨魚海鮮拼盤等,在港邊吹海風吃海鮮,年年都佳評如潮,想品嚐的民眾,快上2015新北萬里蟹官網登記認桌,晚了就來不及了!

全年都能吃到萬里蟹 快來龜吼漁港

除了一年一度的萬里鱻蟹宴外,還有哪裡可以吃到最在地的萬里蟹美味呢?當然就是知名的龜吼漁港!龜吼漁港是萬里區販售生鮮漁產品的主要集散地,商家全年營業,有活水活蟹攤,有代客料理區,也有美味海鮮餐廳,歡迎各位隨時前來享用鮮嫩多汁的萬里蟹,開車來的朋友,龜吼漁港及附近皆有停車場可供停放,即日起至10/25假日期間,更有免費接駁車來回萬里區三大漁港(野柳、龜吼、萬里漁港),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快揪團前來萬里、龜吼吃萬里蟹囉!

更多訊息請見  2015新北萬里蟹官網  http://www.wanli-crab2015.tw/

2015新北萬里蟹活動小組,電話:02-82572525分機216 吳小姐或代理人 (週一至週五 11:00- 18:00)

資料詳洽: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王玟琦、黃盈瑋

電話:(02)89526055分機1461470978-3022750988-755032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新聞聯絡人 余俊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