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New SkyRider與國際接軌 新北邀請國際知名顧問提供建言

【新北市訊】創新的「New SkyRider天空之乘」高架空中綠廊計畫,顛覆了傳統公共工程的策畫與效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將於104107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三樓演講廳,以「緊湊城市躍升之路」為名,邀請包含ARUPAECOMAedas與中興工程等4家國際知名工程顧問與規劃專家為New SkyRider的設計提供建議。

城鄉發展局表示,今日舉辦都市設計研討會邀請ARUP東亞區永續建築總監鄭世有先生、AECOM 副總裁亞洲區規劃設計總監李立人先生、Aedas 全球董事溫子先先生、中興工程總經理龔誠山先生及中興工程美學中心主任蘇美婷建築師,共同暢談都市發展近年的突破與願景,以及都市設計與環境規劃策略,專家們在會上對於新北市政府推動「New SkyRider天空之乘」表達肯定,推崇New SkyRider是推動綠色運具與低碳生活的最佳方式。

局長邱敬斌表示,蘆洲北側地區為例就是以都市設計的永續低碳觀點,落實水岸開放空間與縫合新舊市區共存的最佳典範,而New SkyRider路網系統的建立,不僅是結合都市美學的文化、藝術、產業的綠色運具新里程碑,代表的更是一種「新」的城市生活態度,在緊湊城市之間將引領一波新北市對低碳生活的探索與都市遊俠的風潮。

New SkyRider更是目前國際快速自行車道案例中的先驅,ARUP鄭世有總監首先提供了低碳生活的國際觀點,並分享類似系統的實際作法,來鼓勵New SkyRider的新創意;Aedas溫子先董事,從紐約的High Line Park品味美學的都市設計案例談都市發展;AECOM李立人副總裁,則是帶來永續環境規劃與宜居城市生活的實踐作為。

New SkyRider成功地將濱水景觀、都市發展及社區中心綠地系統連結,構成全台灣最完整的都市及水岸自行車道路網,連接包括廣達1,300公頃的河濱綠地和8座人工濕地。此外,並透過跨堤人行自行車橋,重新將都市空間與水岸綠地系統連結。未來新北市民將共同擁有一條快速可達的高架自行車道,城市的生活空間與健康便捷畫上等號,讓市民都能樂於前來悠遊於文化色彩豐富、創意與活力無限的都市空間,成為新北市躍升國際的新名片。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  都設科  張記恩科長  電話:1999分機7243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邱愛華  電話:0919-995530   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