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水影舞集」小舞者出訪 日本秋田2015年度傳統技藝全國大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提升新北市表演藝術之國際能見度,協助本市表演藝術團體及個人受邀至國外及大陸地區演出。今年獲補助的新北市演藝團隊水影舞集,將於1010日出訪至日本巡演及藝術交流,期望藉以開發更廣闊的表演舞台,將臺灣文化及精神傳遞至世界各地。

 

   今年獲邀至日本秋田最大型的民俗藝術節「日本秋田2015年度傳統技藝全國大會」表演的水影舞集青少團,是由台北市中正高中、北安國中、雙園國中及新北市新埔國中、江翠國中和埔墘國小舞蹈班優秀學生組成的。這次出訪年紀最小的是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的小舞者,他表示能代表新北市出國演出感到很興奮!水影舞集青少團團長譚惠貞說,此次演出內容會以宣揚臺灣文化為主軸。所有舞碼都極具臺灣精神,希望讓日本觀眾透過水影舞集青少團的演出,對臺灣特有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水影舞集近年不斷耕耘並走訪國際演出,於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澳洲阿德雷得藝術節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頻頻表現亮眼。去年獲中華民國文化部與日本讀賣新聞文化中心合辦臺灣文化光點計劃邀請,代表臺灣赴日本東京巨蛋舉行的世界蘭花展中演出,獲得極高評價!除了專業舞團之舞蹈創作演出外,水影舞集也持續在新北市對舞蹈藝術教育扎根工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對水影舞集對舞蹈的傳承及扎根表示肯定,也期待這次的出國巡演順利,讓國外朋友看見小朋友的努力,看見新北市的表演藝術團隊。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