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435藝術家工作室飄洋味 臺灣女婿拍出寶島人文風景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10月8日將邀請駐村德籍藝術家Johannes Gérard於435藝術家工作室舉辦創作分享會,將歷年於科隆、都柏林、台北、海牙及柏林等城市的創作過程與現場的民眾交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435藝術家工作室」臉書粉絲專頁報名,把握難得機會,近距離與藝術家暢談國內外藝術創作經驗!

      

    德國的藝術家Johannes Gérard說:「我太太是臺灣人,每2年就會跟太太回臺一次,因而對臺灣有更深的認識。這次是第2次在臺灣駐村,與臺灣舞者蔡馨瑩合作,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臺北各地,甚至其他縣市取景拍攝,探討時間、內在衝突及認同等議題;合作過程中發現臺灣藝術家創作表達方式較內斂,與西方創作者的直接表達方式較為不同,有機會也希望進一步與其他藝術家做不同形式的交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435藝術家工作室」現由自由人藝術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是全臺藝術家駐村密集度最高的空間之一,有高達76組藝術家進駐,便利與多元開放的環境近年來更是吸引不少國外藝術家來特區進行短期交流、創作,來自德國的藝術家Johannes Gérard近期便來臺駐村拍攝錄像作品,結合臺灣舞者與在地文化元素,將中、西方的文化特色融入最新作品當中,拍下他眼中的臺灣人文風景。

 

     435藝術家工作室除了定期招募進駐藝術家外,另不定期開放不限國籍、性別或年齡的藝術家申請短期駐村,歡迎國內外藝術家提出多元類型、形式的藝術計畫,前來體驗藝術駐村生活,促進國際化的藝術互動,詳情請至「435藝術家工作室」官網http://www.435art.com/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