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4次會議決議往生者撫慰金共825萬元 另487位傷者依據5度10級傷情給予6.5萬元至650萬元補助

                                                   1041006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6日召開第4次委員會議,會中決議在塵爆中不幸罹難的12位往生者,比照高雄氣爆給予每人家屬共825萬元撫慰金(含之前已發放125萬元),另外487位傷者依據510級傷情,給予6.5萬元至650萬元不等的醫療與照護補助,總計第2階段將發放約8.5億元,而補助金額未達150萬元者,將採取一次撥付,超過150萬元者,則尊重家屬採一次撥付或是以信託方式辦理。    

    八仙塵爆專款管委會第4次委員會議由召集人侯友宜主持,侯友宜表示,市府衛生局與醫療專家組成的專案小組,花了1個半月將487位八仙塵爆的受害者,依據燒傷指數分成510級,每位的分級均由主治醫師簽核,和燒燙傷專家判斷確認,但如家屬對於自己的傷情分級仍有疑慮,可以透過申覆的管道向市府提出。

    對於往生者,侯友宜表示,參考高雄氣爆的案例,經過全體委員會討論決定,給予825萬元的撫慰金,另外對於如截肢、中風或顏面損傷等重大傷情,或是經濟弱勢(有83位)者,另外酌情增加補助,至於外籍人士,亦比照辦理。

   有關補助金發放方式,經過委員討論後決議,金額未達150萬元者,採取一次撥付,超過150萬元者,則尊重家屬採一次撥付或是信託方式辦理。市府會以正式公函通知家屬,如採用信託方式,以指定用途和定期撥付,來協助傷者後續醫療和復健。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有關家屬關心的醫療費用部份,經委員會討論後決議,因尚有91位持續住院治療中,10月起仍住院的醫療費用,由市府八仙塵爆善款和衛福部勸募金支應健保不給付部分,請家屬及傷者安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截至9月底,各界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款項為161,0383,992元,扣除已發放生活照顧費、陪伴照顧生活費和喪葬慰問金等11千多萬元,剩餘約15億元,第2階段將發放約8.5億元,剩餘部份留做明年3月第3階段傷口復原、復健及永久性功能損傷補助,以及明年9月第4階段生活重建補助。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 陳嘉興 29603456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