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百日告別》特映 文化局邀請志工、警義消傳遞溫暖力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6)日晚間在板橋威秀影城舉辦《百日告別》電影特映會,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與一百多位志工及警義消同仁一同觀賞影片,影片中對於生命無常,以及人們如何面對這些無常,感染了現場觀眾的情緒。

《百日告別》由林書宇所執導,由林嘉欣及五月天吉他手石頭主演,剛剛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最佳電影原創音樂3項提名。電影改編自林書宇切身經歷,影片中的心敏(林嘉欣飾)與育偉(石頭飾)同一天,分別失去了親密的另一半,原本及將展開的幸福,卻只剩下獨自的傷痛。敘述兩人從一開始難以接受到悲憤哀傷,到心灰意冷尋求慰藉,最後終於學會面對與悲傷共處的過程。

林寬裕表示,《百日告別》是103年新北市補助的影片,感謝林書宇導演願意如此誠實的透過「電影」與我們分享這個溫暖與感動故事,也讓我們從這部影片感受到思念與失去是生命中的一種過程,也提醒我們要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有。這部片也讓我們看到備受台灣矚目的新生代導演的實力。新北市除持續支持電影產業之外,也力邀大家參與本市舉辦的電影活動,並且進戲院支持國片。《百日告別》即將在108日上映,歡迎帶著你愛的人一起觀賞。

警義消及志工朋友在工作裡也許不免接觸生離死別的場景,卻仍堅持奉獻社會。文化局希望藉由影片中從失去到勇敢活下去的溫暖力量,感謝與鼓勵這群無私付出的朋友們,他們的付出就是社會中一股溫暖的力量。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