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創意晴探水金九 金瓜石生活美學精緻遊程報名起跑

【新北市訊】提到金瓜石,您想到的是甚麼?是煙雨朦朧的山海美景,還是繁華落盡的淘金夢?為讓更多人貼近水金九凝鍊之美,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則特別以『生活美學』為題,推出三梯次的21夜精緻遊程,內容包含在地導覽、手作體驗、表演藝術等,更難得邀請到知名生態作家劉克襄老師,將帶遊客實地走訪金瓜石著名的「山尖步道」,感受山海包圍的自然美景。

 

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又稱『水金九』,台語諧音:水很久)區域有許多在地居民和文史工作者用心保存舊有的礦業文化,吸引不少嚮往山居生活的藝術家移居此地,為山城增添人文氣息。然而,對多數遊客而言,對水金九的印象可能仍停留在人潮洶湧的老街,匆匆而行、匆匆而去,未曾有機會深入探尋蘊藏於在地聚落的迷人寶藏,相當可惜。

 

本次「創意晴探水金九」行程,將用不同的視角,帶遊客探索水金九。遊客可在歷史悠久的昇平戲院中,欣賞『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為水金九特別打造的精彩劇目;跟隨在地達人羅濟昆老師的腳步,尋訪各處私房景點,聆聽古老的礦坑傳說;在山海之巔俯瞰遼望,遙想當年老礦工的心境氛圍,對映古今兩造的遷變;民眾還有機會與在地藝術家、居民交流分享,體驗手作DIY的樂趣,無論是心繫家人平安的手工木鈴,還是以獨特釘畫釘下難忘的出遊記憶,都能讓遊客透過親身感受,將水金九的人情之美烙印在心,留下『一期一會』的動人回憶。

 

本次活動將分三梯次舉行,時間分別為1041028-29日、113-4日、1110-11日,每梯次限30(報名日期為108日起至額滿為止),報名費用及行程詳細內容請洽本館官網http://www.gep.ntpc.gov.tw/,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來水金九享受全然放鬆的全新()體驗!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41006 「創意晴探水金九 金瓜石生活美學精緻遊程報名起跑」.doc

    DOC
gotop